半平山~是一個印象中相當熟悉,卻從未來過的地方

去年的秋天,當賽德克巴萊橫掃全台,全民陷入瘋狂狀態,除了在腦海裡揮之不去的電影情節
之外,魏導親自演出的夢。行者這段廣告短片,也深深的吸引了我,尤其是一開始
出現的半平山的畫面,更讓我迷戀不已,也難怪魏導親自下海當主角的場景,
果然就是與眾不同阿~不過不是首圖這張唷,這張
只是愛心的碎石堆啦



首先要提醒各位看倌,就一般而言,這段半平山的登山步道,不大適合一般親子攀爬,
就算小朋友拼了命上來,也很難保證能下的去,當然我也在很多高山上碰過
一些小孩,都覺得他們超厲害的,但畢竟也只是少數

從金瓜石的茶壺山頂繼續往半屏山挺進,如果沒有人帶領,碰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
根本找不到有路可以走阿!!!!!山頂上不但危險,而且風勢相當強勁;上圖的這個陡峭
大石塊就是前進的方向,而且現場保證更刺激唷

不可能的任務第五集開拍了,不用替身搏命演出,ㄎㄎㄎ


風勢強勁,頭髮一直在跳舞︿︿

~好美的景色阿~要走多久不是問題,我擔心的是沒走好掉下去。。。


回頭看茶壺山覺得有些猙獰呢




雖然走的滿身汗,但行走在芒草堆裡怕被刮傷,還是先穿起外套芭


遠方就是一個V字形的峽谷,攀爬通過之後還有更精彩的黃金稜線在等著我呢







峭壁旁發現的鐘萼木~相當稀有的保育類植物,生長於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山地,
花期在4月間,花朵為粉紅色

在這裡塞車了,等了大概有10分鐘吧,圖上的這些登山客行進方向和我相反,所以是要下來的
,因為看不到腳的著力點,所以花了不少時間

偷偷來八卦一下,左圖的那2位男同學是大學登山社的,沿路都在做筆記,因為衣服上有台北某
大學登山社的字樣︿︿最右邊那個女的可厲害了,這段路已經爬過4次了,有一次還在下大
雨的時候來爬~還說很刺激@@"

雖然坡度陡有攀岩的感覺,但只要別大意是蠻好爬的

不過往下看就覺得很可怕了

ㄎㄎㄎ,終於來到傳說中的黃金稜線了,還可以清楚的看到遠方的草山呢



手一定要抓好繩索,千萬不能大意





往斷崖繼續前進中,此處也有繩索的輔助


橘色的都是不知名的蟲,數量相當多






終於登頂啦,半平山海拔713 公尺,山頂沒有三角點,只有這個小水泥柱


因為天氣的關係視野迷濛,但涼風吹來還是很舒服

真不敢相信~在這稜岩步道上,竟然會有桃花源般的美景,一時讓我忘了身在這險峻的山中,
當然趕快來拍張照片留念啦︿︿

從頭到尾好像都在拉繩@@"

這。。。拼了命也要抓緊繩索阿

一路有登山杖陪伴真好,幫了我不少忙,不然行走在這高低起伏的岩塊上,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滑倒的





草山就在眼前~也就是說離夢。行者的場景不遠囉︿︿

黃金博物館耶!!!看到這個精神都來了,再加速往前衝芭



山,是永無止境的思念~我很喜歡這句話,現在代表者我的心情



回頭一看,長久以來在腦海中的影像終於出現在眼前了,這個畫面應該不少人看過吧,就是
魏導為Johnny Walker所拍攝的廣告一開始出現的場景,沒想到我也在現場了耶




終於走到草山產業道路了,登山口的告示牌就在旁邊

其實只要開車走102縣道直達半屏山登山口,再步行5分鐘,就可以抵達夢。行者畫面的現場了


不過歷經一番辛苦所得到的美景,會讓人覺得更加珍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