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總是有各種不同的形狀

早有耳聞金瓜石有座山形狀像茶壺,那時就想像著如果能在山頂的茶壺洞裡玩耍,那感覺一定很妙;
雖然氣象報告說星期日會下雨,但山裡的氣候也說不準,反正直接往茶壺山衝去就對啦

車子沿著勸濟堂再往上開,有一個觀景平台,可以看到陰陽海,如果有藍天那就更棒啦

根據學者研究的結果,陰陽海只是一種自然的現象,因為金瓜石地區具有許多金銅礦體,含有
非常多的黃鐵礦等硫化鐵或硫化銅的礦物,在自然風化的過程後,在水中經過一些
化學效應,所以海水看起來變成黃色的


QR Code,利用手機來拍攝,可以即時獲得很多相關的資訊,在很多風景區都可以看到呢




走沒多久叉路的地方,看到勸濟堂關公銅像的背影~剛剛車子有經過,雖然也想去看看,但還是先辦正事吧





朝寶亭~旁邊的牌子指標上寫著,往茶壺山入口處約230m




入口處到了,來好好研究一下
順著步道走,接草山產業道路,還可以走到黃金博物館

石頭都呈現出含有金屬礦體的顏色~金瓜石地區地下坑道交錯縱橫,總長度約600餘公里,除了
坑道長度驚人以外,金瓜石部分坑道的深度並已達海平面下132公尺,目前這些礦道均已
封閉,坑內巷道分岔甚多,彷彿一座地下迷宮,不熟悉者進入坑內相當容易迷路


礦坑內除了有水平巷道之外,還經常有用來傾倒礦石或吊運材料的垂直豎井存在,這些豎井的深度可達
數十公尺,並且常常就位在主通道旁,若不慎失足,性命恐將難保,所以千萬不可隨意進入



我還是第一次走在有這麼多礦坑的步道呢




山路迴旋~很喜歡這樣的美景

這裡有個觀景平台,也可以看到陰陽海,並有立牌解說


為什麼這張背影看起來好像老人....


又見到問號樹了~似乎哪裡都看的到它的存在



往回頭看,剛剛的觀景平台已經在右下方了,遠處的陰陽海,在迷濛的天氣裡依稀可見



寶獅亭,牌子上有介紹矽化砂岩和角礫岩化作用,不過我看不是很懂

從涼亭看出去,可以看到很美的金瓜石聚落

挖~將鏡頭拉近,還可以看到左上方黃金神社的鳥居,還有右方的園區以及本山五坑的出口處



終於快要到了,雖然只是低海拔的茶壺山,卻讓我感到氣勢磅礡阿


我最喜歡玩這個了,越陡越有成就感,ㄎㄎㄎ




這就是茶壺裡面的景象,還真擠阿
讓我想到小琉球的烏鬼洞,在很窄的地方通過~

終於登頂了,四周都是峭壁懸崖,風勢相當強勁,行走時千萬要小心



風吹的我心慌慌~但回來看到這張照片感覺挺帥氣的
在往前幾步會更刺激喔@@"






雖然茶壺山的高度只有580公尺,但有很美的自然景觀和視野;行走在步道之上,想像著當時金瓜石
開採金礦時的繁華,很多的居民搬到此地一起採礦,那種景象真會讓人熱血沸騰

如今來到此山頂探險真有一番滋味,等到天氣晴朗時~我想那景色一定會更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