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有五寶

阿里山一寶:
日出

上次在玉山塔塔加因為雲霧太多的關係沒見到日出的面貌

這次我終於如願了....

沒想到觀日出不是想看就看的到的~10次有8次摃龜@@"

有當地鄒族人說他從小生長在阿里山從來沒看過日出

不是雲霧多就是下雨....

日出出現時間是凌晨5:36分11秒

整個日出升起時間為3分多鐘

必須配合墨鏡較適合觀看,不然眼睛會瞎~"~




這張照片是日出升起前的徵兆,大家是否看出了什麼端倪呢??

沒錯!在圖中間正上方有一顆非常閃耀的星星"金星",為日出出現的指標!

看到這顆星的出現表示100%會看到日出!

來一趟阿里山真的不容易,這次真的是抱著希望而來的!果然辛苦沒有白費阿~"~


阿里山二寶:雲海



好多可口的棉花糖~

阿里山雲海真是千變萬化

隨著光線的照射程度,顏色也隨之改變





站在雲海前面就好像在欣賞一部會動的畫~

另一個我覺得像是天堂...因為我從來沒見過這樣奇景~


阿里山三寶:鐵路

鐵路位於海拔2494的高山

是全台最高的鐵道~



來阿里山搭小火車是不容錯過的!!



這是凌晨時的鐵道




祝山到阿里山一天只有兩班車

本日末班是6:10

看到這我笑了....

大家都起的好早,天都還沒亮呢!

阿里山四寶:森林


來阿里山是一定要看神木群的~

這裡有幾樣特色....

著名的阿里山豬頭

側面看像一隻豬

看的出來嗎@@?

三兄弟

三株檜木並列生長於砍伐後遺留的樹頭上~

有如兄弟般的挺拔!

四姊妹

砍伐後遺留的檜木頭,恰巧有天然的紅檜種子飄落其上~

長成四株紅塊大樹,有如姊妹般的親密...

永結同心

由兩顆樹交織而成的心型圖案~

接著走到了巨木步道

總共有20顆巨木~

佈滿著許多千歲檜







巨木和神木的差別是"點我"

所以千萬別隨便把巨木稱作神木阿!

會折損他的壽命~"~

另外其他奇形怪狀的樹~









阿里山五寶:晚霞


這個還沒見過~哈哈!

不過我想一定很美的~~XD

其他照片請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edi70339&book=61

看完記得幫我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