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完成了我的夢想之一...

跟著瘋狂的計畫~一天一夜挑戰玉山及阿里山

晚上10:15分搭國光~在車上補充體力

在車上睡覺有個好處,到某個定點司機都會叫你起來尿尿...

也可以趁機去便利超商買個東西吃~

但是在車上睡覺時,都搖搖晃晃的...很想叫司機不要動來動去好嗎?這樣我很難睡耶!

另一方面我已經做好準備,就是"耳塞"~這是雄獅旅遊大隻熊在教戰守則提醒我們的!

因為在車上有些人睡覺會打呼@@"車上也會有空調的轟隆聲...所以耳塞是必備的!

至於我的穿著...至少要穿上6~8件左右不誇張...因為山上的溫度只有5~6度!

我可不想邊看日出邊抖勒!

抵達阿里山後,我們等待高山嚮導來接我們到玉山看日出~

發現這裡的人都好早起床唷!現在才凌晨4:10分耶!

有賣早餐的~還有一個阿嬤在叫賣手套.圍巾.眼鏡....等保暖衣物~

怎麼大家精神都那麼好阿!我還在度咕說...眼睛都腫腫的了~"~

後來高山嚮導載我們去玉山~沿路一直不停解說...只能說他真的很敬業!我在睡夢中都能聽到他在說啥~

但是當他說到一個重點---->最近這三年來調查發現玉山這附近有15隻台灣黑熊,每隻黑熊身上都有晶片,據了解~登山客在玉山裡頭遇到黑熊的存活率為0%....

媽呀!這句話把我給驚醒了!!隨時都很怕開車開到一半有一隻黑熊跳出來~用他的"鋼爪"打破玻璃~翻車...許多不安感湧至心頭= =..

是高山嚮導小朱故意用這招讓我們提神的嗎= ="

嗚....






過不久...小朱突然停車說要帶我們看星空~他說今天雲層很多...不知道能不能看的到...

但是雲層也一直受風向影響~總有撥雲見"星"的時候,第一次這麼貼近星空的感覺!!另外一位高山嚮導拿著一支很特別的雷射筆邊指著星星邊解說~

感覺星空就好像一面黑板一樣~(不過頭也抬的挺酸的~"~)

總共看到了天蠍座.天秤座.北斗七星(讚!!).牛郎織女和北極星~~~~

看到我眼睛都花了....~"~


沿路繼續開車~天也漸漸亮了...

我們去看了夫妻樹~


(男左女右)

據說...單身的男女生去摸樹的話,將會得到一個好姻緣~這個現象已經在很多人身上發生了(小朱本身也是一個案例)

可是如果已婚或是死會者去摸的話...就會有外遇的現象發生喔!(所以不能亂摸阿@@)



最後我們到了塔塔加準備看日出~

還有很多當地的居民推銷農產品~都是免費試吃(我真是吃的不亦樂乎阿^^)


等了快一個多鐘頭,仍然沒機會看到日出現身~不過倒是見識到了一項奇景...俗稱的"一線天"


還滿不可思議的現象...大自然的壯麗~

在回程的路上~也特別去看看有2200年歷史的神木~


通常會被稱為神木是被雷劈或是老死的樹木...

照片看起來不大~現場看實在是大到快要碰到天空了@@"



我們在半路上還遇到了野生台灣獼猴~超可愛^^



小朱說他臉紅紅表示他在發情唷!

我覺得他的每一個動作都好可愛唷~~



回到阿里山已經早上9點多了~

仍不忘去撘阿里山最著名的小火車啦!



聽說小火車是利用蒸氣來煞車的~



回來後,我們也欣賞了原住民舞蹈~



還有吃奮起湖便當~



飽飽飽...

但是吃飽了就想睡~"~



就丟著同伴不管了~哈哈!

真羨幕他體力可以這麼好~


就這樣一次完成了我兩個夢想~

可以說是非常辛苦~

當然也收穫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