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行程,不外乎就是"運動"~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湖口老街→桃園觀音賞蓮



是的!我又去騎鐵馬了....但這次很不一樣....

因為道路很長,我看不到終點(就像是我的進化史一般)

沿著海岸線     騎著鐵馬   

享受海風吹佛臉頰的感覺

有海的味道   海的聲音

正是我所愛~




仔細看可以發現海的顏色分為三層....

這景象我倒是頭一次見到

沿路騎也經過許多溼地生態






我們騎到彩虹一橋就折返了~


這裡風相當大~可以躲避熱呼呼的太陽

很貪心的吸收大量維生素D

皮膚也留下許多痕跡~黑了.......囧RZ

留了許多汗相當開心!希望可以在體重計看到我的成果~

騎完腳踏車差不多到了該補充的時候了

前往湖口老街覓食


這裡遊客意外的稀疏

是不是很少人知道這裡呢?



迫不及待奔去吃中餐

是有名的客家小吃

我吃的是米台目

配點小菜

飽足感一下就上來了~

看來我這陣子飲食控制的不錯~胃口都縮小了呢!

在這附近逛逛和一些紀念物留影
挺特別的店面,外頭披掛一些布料~


老街的象徵,好像都有戲院~


坦克車


還有.....人.....


這位大人物我可要好好的表揚他了!

屋內滿是他花了多年的時間收藏的文物(我想伯父看到一定比我更興奮吧!)




老闆很大方的歡迎我們進去參觀!

這是後花園~


像迷宮一般

且到處充斥著雕刻物

老闆可真是用心阿




在湖口老街街口就是一所教堂







這裡被當成展覽了~

裡頭擺飾著許多有關教堂的衣物,工具,書....

走近教堂我第一眼一定會注意旁邊的玻璃設計!

喜歡五顏六色拼湊在一起的感覺~

照進室內光線也會隨之盪漾....

在湖口老街逛完一番後,繼續前往觀音賞蓮~

這是我今年第四次賞蓮了吧!

原本以為看到蓮花都麻痺了

但這裡的蓮花真的好一朵喔!
這只是花苞而已唷!


沒想到蓮花被行政院農委會歸類為:蔬菜類

就是因為他從頭到尾都能吃~"~

蓮花可是扮演多種角色:花  蔬菜  中藥  聖潔的象徵





蓮藕乾可以泡茶,具有止血功能,小朋友時常流鼻血時可以喝~

蓮藕粉可以清除肺部,健肺功效~

蓮花的花瓣可以做沙拉食用~

蓮花梗可以炒來吃

(怎麼我都只記得怎麼吃= =....)


還有一項是:大王蓮是所有葉片中最大的

這邊的大王蓮聽說是被移走了,原因是天氣太熱種不起來....

除了聖潔的蓮花外,還有華麗的睡蓮~

想知道蓮花,荷花和睡蓮的不同,可以見這篇:   【旅遊】懷舊氣息的新屋花海

紫色的唷^^

賞完蓮,吃完蓮子冰~結束了今天愉快的一天!

這裡還有很多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edi70339&book=60

看完記得幫賽亞婷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