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5
台中市和平區有個八仙山,台東縣長濱鄉有個八仙洞,那麼傳說中的八仙瀑布又在哪呢~
今天就讓我們一窺究竟芭

首先抵達的是竹東車站~竹東車站是一個二等站,也是目前支線中等級最高的一個車站
因為今天要去的地方路途遙遠,所以在附近補充食物順便活動一下筋骨



循著122縣道前進,在清泉檢查所辦入山證之前大約不到100公尺,有一個雪霸農場遊客服務中心
是一個私人產業,與雪霸國家公園無任何關連,可以在此先上個廁所~

經詢問過店內原住民工作人員,這裡種的全都是櫻花,只有一顆五月桃~






櫻花的種類繁多,我也不是很懂,只知道大致上來說面向上的是吉野櫻,面向下的是緋寒櫻







因為等會兒還要爬好幾個鐘頭的山,所以想說回程再來買這個無籽桶柑
沒想到下山時間比預計的來的晚,竟然關門啦

這隻小黑好乖,我有把粽子分它吃,回程停車時雖然鐵門拉起來了,它還是有跑到車旁來呢


到了到了,不用懷疑就是這裡沒錯

這...這是啥阿~考倒我了

經過攝影達人Kenny先生的告知,這就是以前"傳統相機"中所謂的"大型相機"
使用的底片是4*5吋或8*10吋的單張底片~總算讓我瞭解了

八仙瀑布位於大鹿林道八公里處,水流形狀像"八"字,所以才會稱為八仙瀑布~

怎麼每個人的鏡頭都那麼好,其實我也有換過鏡頭噢,過年去拔蘿蔔時鏡頭壞了不能對焦
所以由kit鏡一代換成kit鏡二代,哈哈~所以拍遠處的瀑布就只能這樣啦

八仙瀑布相當隱密,藏身於山谷中彷彿與世隔絕著,遠遠望著它,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無窮的魅力呢~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嘛?當然沒有,大鹿林道續行至28公里處,才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雪霸國家公園裡的兩條高山步道之美
有興趣的話,過一陣子要繼續回來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