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
走古道時都希望能在路途上遇見有趣的人事物,而在霞喀羅果然讓我充滿驚喜
全長23公里路的古道聽起來確實很長一段,但我沒這麼厲害啦~頂多取個10公里來玩玩

為什麼叫霞喀羅?"Syakaro"
在泰雅族語是「烏心石」的意思
烏心石是一種材質堅硬的樹木,早期發現在這區域附近盛產許多這樣的樹木


在日據時代,日本人為了討伐附近部落,將這裡建為警備道路
沿途設置許多駐在所,嚴密監控泰雅族人的行動

在我經過的馬鞍駐在所,現在已經成為遺跡了~外觀看不大出來,但這一片空地是休息吃飯的好地方

賽亞婷行走的方向剛好和專業登山客相反,從新竹尖石鄉的養老部落往五峰鄉清泉那個方向前進
一路上平坦好走,只是在接近馬鞍駐在所的前段時有一小山坡路需要手腳並用
很多遊客也因此在這裡停住折返了,但是經過這段崎嶇之後所見的楓葉才是最美的呢!





這是第一條政府規畫的國家步道~

養老這個地名很特別呢,聽起來很輕鬆,最適合我這種人來走了!(結果發現完全不是這個樣子)





在這個步道有一段傳奇的真實故事~關於雪山飛狐kikika陳怡岑

早在之前就一個人背著25公斤的背包,手持銅門山刀,征服霞喀羅古道
當年的陳怡岑從五峰清泉石鹿進山,花了三天二夜的時間獨自走完霞喀羅古道全程
女孩最後選擇自殺,並囑咐將她的骨灰埋在她最喜歡的雪山主峰,常眠於青山之上





有石壁和落葉的步道,添加了一番古意

沿途還有看不完的青翠山巒~非常茂密

最喜歡踩在落葉上面的嘎滋作響了。











看起來很清涼的山泉水~但這裡氣溫約10度以下,走起來還是冷吱吱的勒





裝備好多喔~像是要在這玩個兩天一夜似的。



木耳長得好可愛



來到落石區時停了一群人,不是因為路況不好而不敢向前,是為了拍照而塞車。。。

以下是怵目驚心的一段,可能稍微一失足就~沙優娜拉了









這裡是我覺得最夢幻的竹林地帶~

在武俠片常會看到的場景,給人相當的神祕感







在步道上騎機車~酷吧!重點是那原住民超帥的啦!!(可惜照片糊了)

現在原住民不比以前刻苦了,以機車代步,還要經過危險的落石和大崩壁路段~勇氣十足啊



這就是所謂的山坡路~前幾天下雨的關係,難度又增加了

還看到有人用跑的上去@@"我的話就拿著登山杖一步一腳印往上爬







到了馬鞍駐在所看到這招牌,有永遠走不完的感覺。。。



小狗也來鍛鍊身體了~不然這就是一隻搜救犬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現在小朋友怎麼都那麼強,而且還笑的很開心,我走到都臭臉了說~"~







看到大崩壁了~還有罕見的人車交會,這路這麼狹窄

車子要加速才有辦法上去,於是先讓行人通過,真是驚險的一段啊!還好一切都順利





其實走這段大崩壁好緊張~隨時有落石掉下來的可能,還有失足滑下去的危險

只敢向前看而不敢往下望。我承認我是俗辣



走到大崩壁盡頭在回頭一看~天啊!這未免也太美了,原來楓葉都藏在這

而且還是不同顏色所構成的漸層組合,大多以楓香為主





折返了~又是那小山坡路段,好擁擠啊!

下坡比上坡還難,就算有登山杖還要拼命抓樹根



這樹長得很奇特,看了很久還是不知道像什麼,長在一堆竹林旁倒是滿醒目的



回來的時候發現小瀑布水更充沛了~









沒錯~有仔細看的人都知道我從大崩壁那段就折返了

為什麼呢?並不是不能走,而是這裡沒半個廁所,來回10公里路程花了我5個小時走完

問題是最近廁所距離這裡要40分鐘車程才有~在秀巒國小

最後因為尿急加上不好意思回歸大自然(遊客還不少)所以就。。。

下次啊~記得要帶把傘,才方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