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不要再跟我說拉拉山只有水蜜桃了!在桃園縣復興鄉有個上巴陵,是個原住民保留地
其實巴陵就是原住民"巨木"的意思,在海拔1360-1780m之間充滿了天然的巨木群

以紅檜和扁柏為代表,樹齡約500-3000年,就像樹的精靈化身,而且身形都大的超乎我的想像
在南部有阿里山神木,在北部還有個拉拉山巨木群,比起阿里山~我覺得拉拉山的的巨木群更勝一籌呢!



繞了好久的山路,不曉得暈了多少次,總算抵達目的地囉~





在懸崖的另一側是驚險的峽谷,這裡真的很深山~難怪可以培育出這麼多天然又高齡的巨木





很特別的是~有些巨木都編上號碼,各有他的特色



2號巨木看起來就像個掃帚~

以下巨木有一共同特點是:胸圍都非常的大...









部分巨木因為坍方關係而無法前往觀賞了..



5號巨木是"樹王",年紀約2800歲,是裡面最老的一顆





少了觀光的氣息,感覺真是好阿...





21號巨木樹高約55公尺,裡頭最高的!









沿路的扶手都可以見到的現象~毛毛蟲軍團,而且還不時的變換隊形,害我都不敢摸扶手了...







一整個大喇喇的躺在這裡~



遠看很像一隻手的樹~



一棵樹可以長成這樣真的不容易阿~如此般的巨大










這應該是到目前為止我看過最大的一顆...左側樹頭有被燒過的痕跡

是裡頭最粗壯的巨木~





從這裡還可以到福山耶@@"







19號巨木是巨木群中最年輕的,才500歲








回程的時候突然起了大霧,雖然是夏天,但這裡的溫度像在冷氣房一樣涼爽



拉拉山很可愛的土產~


拉拉是原住民語"美麗"的意思,這巨木群有讓我大開眼界的感覺

同時也感受到人類的渺小,大自然的美麗永遠是無窮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