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
兩個月之內跑了五趟花蓮,感覺都快成為花蓮人了
不...
都還沒仔細品嘗到當地的美食
身為觀光客婷,怎能放過美食這一塊呢

其實是火車便當吃怕了啦
是該抽空讓我的胃換點新鮮菜了~

把所有我想到的人氣美食通通跑去了
發現要介紹美食可不是這麼容易的,必須要有驚人的胃容量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吃的開心啦!︿︿
以下和大家分享囉....

< 炸彈蔥油餅 >


一來很明顯的可以看見哪邊人潮眾多,就往哪邊站

覺得這食物超新奇的,發明的人可真厲害

一顆蛋和一張麵皮竟然可以蹦出這玩意~



著名的黃色發財車,人潮似乎沒有停過



老闆動作好快,一下子就將蛋和麵皮黏在一起了~



裡頭長這樣,圓圓的蛋黃





外頭是酥軟的餅皮~咬第一口就知道它的美味了

蛋黃呈半熟狀態又不會太生,成熟度恰到好處
加上微微的辣感..又不油膩
讓我邊吃邊稱讚阿~這真的要吃過才知道啦>"<

地址:花蓮市林森路轉復興街口
營業時間:下午1點10分~7點





<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



來的時候差點跑錯家,是剛好被門口的老闆娘說:我們這裡是最有名的勒

抬頭仔細一看~對對對,就是這一家!

沒想到隔壁也是一模一樣的賣包心粉圓的..





老闆娘很熱心的擺好粉圓讓我拍~五顏六色的QQ粉圓



小男孩正在認真作畫,在我面前淋上焦糖和煉乳

簡直是極品阿~~





完成了~
不僅美觀,而且好吃!

地點: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營業時間:
11:30~23:00
電話:
03-8322929


< 廟口紅茶 >



在城隍爺廟斜對面,是24小時的耶

主要就是來見識一下這神奇鋼管..



泡製好的紅茶存放在二樓,管路從二樓接到一樓,冰涼的紅茶打開水龍頭就有了

第一次看到會冒汗的鋼管耶,好酷~





嘻嘻~紅茶搭配炸彈蔥油餅剛剛好捏

地點: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營業時間:24小時
電話:(03)83238-4624





在司機的家休息,享用美食
這裡離自強夜市不遠,正好是我們的目的地

多虧了司機大哥和炸彈蔥油餅老闆的認識,一通電話過去就解決了等待的問題




下午五點半以後,自強夜市許多攤販陸續營業了


< 第一家碳烤 >
 


聽說都要排一個小時以上,但是賽亞婷約排了5分鐘就拿到囉

可能是當天下雨的關係吧~加上他們五點半開門,我六點去的時間點剛好不用等太久





烤的還不錯唷~
他們家的豬血糕真好吃,早知道就多點一些了




< 法式棺財板 >



點了糖醋雞丁口味~

還附送飲料:奶茶或紅茶任選



吃起來裡面的配料還不錯,雞肉軟嫩

土司皮就沒那麼酥軟,可能是我放太久冷掉的關係吧




< 蔣家棺財板 >



好多人~但老闆手腳滿快的



看起來好專業的感覺...



選了黑胡椒牛肉~





滿滿的高麗菜絲阿~~



雖然也是放到冷掉才吃,但是它的土司皮還是一樣酥軟

黑胡椒牛肉也很對味~但牛肉再嫩一點感覺會更順口吧

(我好像要求越來越高了= =")





地點在7-11

很認真的在鑑定美食~
(明明就在玩棺財板)



下著雨的自強夜市有點寒意
但反而讓我排隊不用等那麼久,也是值得開心的啦



總而言之,人實在不能太貪心

這些美食都是在不到一個半小時之內所吃的
吃到最後~看到棺財板都怕了 


至於花蓮的美食嘛...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呢
下次我還會繼續去尋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