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之宮殿


在印度的這幾天,看了不少的宮殿,但沒有一個是像賈勒瑪哈勒宮殿(Jal Mahal)這樣特別,這座宮殿

並不是蓋在陸地上,而是佇立在湖中央,因此也稱之為水之宮殿。



先在空地上拍照留念︿︿





水之宮殿是在西元1799年由Sawai Pratap Singh所建,周圍是一個人工湖(Man Sagar Lake),宮殿

原本是用來給貴族娛樂之用。而在當時這裡並不是一座湖,只是因為地勢較低,所以會積水,

由於有一年乾旱,所以王公便蓋了座水壩,因此才會有湖的形成。


宮殿總共有六層樓,只有兩層樓浮在水面上,有四層是在水面下的,要過去除了坐船之外,

據說還有一條密道可以通到宮殿呢





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飄浮在水上的宮殿,給人的感覺相當平靜

湖水非常混濁,在靠近岸邊的水面上,還有一群小魚的嘴巴探出水面不停的在做出張合的動作

不曉得是什麼意思= ="難道是水裡頭缺氧了嘛@@"



如果可以潛水下去看看宮殿的樣貌那就更棒了!





印度婦女跑來要和我拍照,由於是抱著有皮膚病的小孩所以沒拒絕,三人小費共30盧比合台幣也才16元,

拍完後小費才剛準備好,30盧比竟然就被照片上我的右邊那位婦女全搶走了,另外兩位當然也沒拿到,

這是什麼情形ㄚ~我當場還真的看傻了ㄚ

天文台

疆塔爾曼塔爾天文台(Jantar Mantar),位於風之宮殿後方不遠處,是大公沙瓦傑辛二世(Jai Singh II)

在西元1727年到1734年所建,總共有16種觀測儀,到現在還是相當精準,充分展現出印度科學的成就



 天文台內有提供不同語言付費的導覽服務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個直角的三角型,高約27公尺,是古早的時鐘,稱之為日晷





捷普的這座天文台是儀器最多的一座,除此之外在德里,瓦拉納西,

烏薦因和馬杜拉也都各有一座天文台。





各種不同的行星,像是土星,火星,太陽,月亮。。。等的表徵





星座圖,看得出是哪個星座嘛

在日晷旁有12個裝置,以星座為代表,是測量星座的儀器







在這裡真的需要一個專業的導覽才能深入了解,不然就和我一樣先準備好一些書籍,

即使做了一些功課,對天文的奧秘仍然只是一知半解ㄚ





這日晷真的好大ㄚ~來一張我和它的比對圖吧





這座是世界上最大的日晷,影子每分鐘會移動6cm,樓梯可以走上去,最上方還有個亭子

一整個超想爬上去的啦~但只怕上的去下不來@@"







對天文有興趣的話,還可以來玩玩像是子午線儀器,預測日月蝕儀。。。等,

看了這麼多的裝置,真的讓我目瞪口呆了呢



在天文台發現的~正宗印度刷牙樹

整顆樹都有用途,除了可以料理,當茶泡來喝之外,最主要的是很多印度人都用這種樹枝刷牙,

看來效果不錯,印度人的牙齒還真的相當的白呢︿︿

貝拉廟(Birla Temple)



貝拉廟旁的城堡,蓋得很高卻不曉得它的名字



貝拉廟,是一座以大理石打造而成的廟宇,由印度富商Birla所建,也就是印度國產車TATA的老闆,

所以黃色的旗子上有TATA車的標誌,要進入貝拉廟還要先經過一座花園



貝拉廟是一座印度教的廟宇,外觀也和蒙兀兒建築明顯不同,供奉毗濕奴神和妻子吉祥天女。

在印度教裡毗濕奴是保護神,吉祥天女則是財神。



遊客絡繹不絕,也有一些來自西方國家的遊客



進入廟宇內必須脫鞋,入口處旁左側有專人在看管鞋,不過必須給小費,但是遊客很多,櫃子早就

不夠放,我就看到我的鞋被放在地下,不過還是有幫我看管就是了



參觀貝拉廟也需要經過金屬探測門,入內後就不能拍照。

進入之後會有印度人對參拜的遊客發放類似米香的糖果,份量大約可以分到半個手掌多,

說是吃了之後會有祈福的效果,而廟內有相當多的彩繪玻璃,也令人嘖嘖稱奇


虔誠的信徒們會環繞廟內走一圈,靠近牆上神的畫像前面時,做出了額頭抵著畫框上,雙手沿著畫框

由外向內滑動,最後摸著頭~這儀式雖然看不是很懂,卻感受到了他們對信仰的忠誠,

也是一種力量吧


接連看完了幾個景點,接著就來介紹一下今天的戰利品芭



在印度旅遊,會碰到數不清的小販,賣的東西很多都好漂亮,只要是喜歡的,千萬別猶豫,

因為錯過了之後,到下個地方都不會再出現啦



色彩亮麗的鏡子




圖的上方是線香,下方是看起來毫不起眼,卻有著相當智慧的金屬轉盤,也可以稱之為萬年曆,

可以算出某年某月的某日是星期幾,印度人真是太強了,我搞了好久才弄會ㄚ



這個也是和小販買的,棋子和盒子都是木頭喔,一看就愛上它,

只不過放在行李箱時,沒有先把棋子收進盒子裡,有三個棋子的底部被壓斷無法站立啦





這個是在店裡買的印度茶,由拉賈斯坦邦訂製的阿薩姆紅茶,茶葉外型細扁,色呈深褐,

帶有淡淡的麥芽香和玫瑰香,滋味濃,屬烈茶。

有沒有發現這六隻大象長的都不一樣呢?因為外盒是由手工繪畫而成,

所以畫出來的每隻都不同呢


PEKOS TIPS TEA 網址請點我


下圖則是大吉嶺,阿薩姆和尼爾吉裏茶在印度產地的分佈圖





在捷普去了不少景點,也見識到了印度所謂的衝突感,外面喧嘩的街景更凸顯出了宮殿內的寧靜

記得在琥珀堡的時候,當時雨下很大~大到我都快要抓狂了,突然在身旁聽到一陣歌唱聲

是位印度在地人唱的,一手拿著傘,唱著一些我聽不懂的印度歌曲,但是帶有旋律的~沒想到

大雨中還能自得其樂,這感染力間接影響到旁邊的我,唱完後那位印度人看了看我

還問了我:do you enjoy?


比起美麗的山景,宮殿和城堡。。。


我更enjoy在那位印度人的歌聲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