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9
冬山車站介於羅東站和新馬站之間,是一個二等站,停靠的班次很少,大部份也是以區間車為主~
每次坐東部幹線太魯閣或自強號往花東方向,總是呼嘯而過,從未好好的來認識它一下
今天搭乘的郵輪列車,總算讓我逮到機會,可以一賭其迷人的丰采了

從月台往外看去,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讓人心曠神怡


冬山鄉舊名冬瓜山,過去常淹水,車站老舊,所以交通部在2004年起投入了28億元改建
是東台灣第一坐高架火車站,也是全台首坐瓜棚式月台~

冬山鄉有風箏的故鄉之稱,不過我上網查不到有關的典故,只知道1996年成立的風箏博物館在瑞芳


三層樓高的高架火車站,採取拱形交叉鋼架,圓弧型的棚架設計,拍照拍到讓我差點忘了上車啦

抵達目的地了,下月台看到了這個牌子,來這裡當然就是要到太魯閣啦

新城站加註〔太魯閣〕,是在民國96年會議決議的,這樣到太魯閣國家公園比較不會下錯站

不一會兒就抵達遊客中心了,在太魯閣國家公園裡,放眼望去一定是一片綠~

我最喜歡在這種環境下吃鐵路便當了





遊客中心內設有3個展示館,可以獲得一些相當豐富的資訊~

這個牌子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像是合歡山等,不過長的都有點不一樣


在遊客中心旁不遠,就是得卡倫步道入口,屬於之字型步道一路陡升,是民國92年才建造完成的



得卡倫步道可以接到大禮部落,再走大禮大同步道從沙卡噹步道走出來,可一日單攻但是怕迷路



這種東西真的很可怕

剛剛經過的遊客中心,就是蓋在台地上的,除了有很多原生種的綠樹,也有更簡單的步道可走~


得卡倫步道雖然只有3.2公里,但是落差有300公尺,算是有點累人的步道,因為等一下還要再去
布洛灣(有興趣可參考之前去過的遊記),所以下次再來走完


回到遊客中心,趕快看看有什麼可以買的



到底哪一個是全台灣最美麗的火車站呢?有人說是車埕,也有人說是冬山~
但我想美的界定,應該是在每個人的心裡吧

不需要跑到國外,台灣就有很多美景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