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2012年的造橋南瓜節,我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牛奶的故鄉在哪。

雖然只是個南瓜節的副場地之一,但還是有2條相當長的南瓜隧道,以及好多顆的巨無霸南瓜,

和好吃的田媽媽南瓜料理。。。就在造橋的苗翔牧場啦





市售的鮮乳品牌眾多,老字號的將軍鮮乳應該大家都聽過吧,就是這裡供應的啦,

我也是來看南瓜之後才知道的



停車場相當大,遊客也很多



花期在6,7月的鳳凰木,枝條呈傘型展開,紅花在綠葉的襯托下相當引人注目



一群受過農村婦女第二專長訓練的農村媽媽們組成了田媽媽家政班,在農會的協助與班員們的努力之下,

讓田媽媽們發揮所長,將原本的畜牧轉型經營,開啟傳統畜牧業的第二春





看到田媽媽就被吸引進來了,先填飽肚子再說。一進來就看到南瓜的介紹,其實牧場最具特色的鮮乳加工產品

有鮮奶麻糬、鮮奶大福、純鮮奶酪、鮮奶饅頭、鮮乳雪糕和鮮乳冰淇淋還有鮮乳特色餐,

南瓜節當然就是要吃南瓜餐啦





造橋的南瓜,果然不是蓋的,不但香甜無比,還非常濃郁,南瓜湯我一口氣就喝了好幾碗



開始漫步在綠色隧道中了,不但涼爽無比,陽光有時從藤類植物的縫隙中灑入,令人心曠神怡︿︿



好多這種造型的南瓜,叫五福南瓜,這種的很好認





飛碟南瓜



蛇瓜



苗翔牧場已經傳承三代,具有30多年歷史的牧場,占地4公頃,場地有大片的牧草地

還有100多頭的荷仕登乳牛





小兵葫蘆







當年謝東閔先生到造橋視察時,眼看四處丘陵無法耕作高產值農作,於是提議應種植牧草飼養乳牛,

以達生產牛乳提高農業產值的目的,當然如期這項政策對造橋農業產值帶來了數十年的榮景



好大的巨無霸南瓜阿,一點都不輸給主場的南瓜呢



正中間的是佛手



扇貝



這也是南瓜?沒錯,叫夏南瓜,雖然看起來就是很大的小黃瓜







除了南瓜品種,還有同是葫蘆科的菜瓜和瓠瓜







疙瘩南瓜











在隧道有點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標示也沒有像主場有導覽人員,很多瓜種有看沒有懂

只有立牌上面寫著:我是真的不要摸我



這個好可愛





好不容易又有牌子,趕快來瞧瞧,結果一看上面寫著~不要撐傘會打到







好神奇的葫蘆瓜,總覺得蛇會從裡面跑出來,讓我想到印度的吹蛇人







整片的草地還看到馬耶



旁邊還種有玉米,我有向前去看有看到整隻的玉米喔



後面也有很大片的黃金雨



這顆大南瓜目測結果至少也有80台斤



火車在綠色隧道前方經過,不知道坐在火車上的人看不看的到南瓜的盛會呢





既然是牧場,當然是要有很多動物啦

這隻豬好可愛



開屏。。。的火雞





景觀步道可將周圍的美景一覽無遺ㄛ







這裡不但有牧草的芬芳,還有整片的綠地和成群的牛隻,現在更有著好多的南瓜可以觀賞,

實在是個老少咸宜的好地方呢


造橋南瓜節

活動日期:101年6月9日到17日


牛奶的故鄉~苗翔牧場

電話:037-561126

0932-695915

營業時間:8:00-22:00

免門票

地址:苗栗縣造橋鄉豐湖村5鄰上山下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