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果然是個梅雨的季節,因為出去玩總是會碰到下雨

來猴硐不只一次了,每次來都被那些可愛的貓咪纏住了,一直都沒有到神社來參觀一下;

雖然想到下雨天還要爬上一段步道才能到神社。。。不管那麼多啦,就衝芭



如果是坐火車來的話,出站後向左走,會看到介壽橋,過橋之後有座涼亭,侯硐神社就在那個方向







懷德亭~左方就是登山步道入口,可通往侯硐神社



侯硐地區是有公車行駛的,好奇的看了一下時刻表,平均大約是一個小時一班,可以坐到瑞芳火車站喔

有一個當地的阿姨在等車,看到我在閒晃拍照,好心的告訴我說涼亭裡有很多毛毛蟲。。。

毛毛蟲?我沒注意耶,剛剛只是拍照一下,也沒進去,先到神社再說





趁雨小的時候在步道上拍張照留念,ㄎㄎㄎ





痾~走沒幾階就發現地上全都是毛毛蟲。。。

重點是一路上都是毛毛蟲ㄚ,雖然閃躲的很辛苦,不過想到以後有好多美麗的蝴蝶就很開心





侯硐神社古道,有著日本時代的風情,視野開闊景觀優美,可遠眺侯硐車站,大小粗坑及三貂嶺山。。。

再仔細的看一下這個解說牌,上面也都是毛毛蟲,不過我已經麻痺了



此處就是侯硐的制高點,視野遼闊,可以看到相當優美的景色







總覺得有東西靠近我的感覺。。。。。

挖~是貓咪耶!!!太神奇啦,這種地方竟然會有有貓咪,難不成知道我要來特地在等我的。。。



貓咪走到我面前之後,就乖乖的停下來讓我拍照,好感動喔





好不容易碰到僅有的遊客,ㄏㄏㄏ



侯硐神社是日據時期所建,供奉掌管大地的天照之神,類似台灣的土地公,所以採礦者都會供奉祭拜,

侯硐神社為少數設有兩條參道的神社,本殿早已不存在



這個地方就是當時本殿的位置



侯硐神社設有兩座明神鳥居,一座為石造,一座為靠近本殿的為圓形檜木造,只是不知道木造鳥居

還能撐多久,看起來維護的不是很好



參道兩側設有型式為織部燈籠的石燈籠





旁邊的道路就是猴牡公路



侯硐神社也是為了凝聚地方力量,及推動皇民化運動而建立的



雖然石柱上還有其他的字樣,但唯一看得清楚的就是奉獻二字



抵達涼亭喘口氣時,發現貓咪竟然一路尾隨在後,還發出喵喵的叫聲,我猜它肚子應該很餓吧



神社的貓咪,還是快點回光復社區吧,這裡很難會有食物呢



。。。。。。。。。。。。



毛毛蟲清除中~後來回到火車站時,發現雨傘和身上都有毛毛蟲,脖子附近有紅腫被蟲咬的感覺,

我猜也是毛毛蟲的做祟。。。此涼亭是光復後所興建的,應該是該整修的時候了吧










李建興先生生於清光緒17年,是瑞三礦業公司的創辦人,也是首任的瑞芳鎮鎮長,造就了當年礦區的繁華

在涼亭的對面僅有的一間餐廳,著名的一百階就在旁邊,是當年的副參拜道,主參拜道則是在侯牡

公路旁。我則是走涼亭旁這條新蓋的好走步道,直接通往神社的






曾經以煤礦產業風光一時的侯硐,成立了煤礦博物園區,讓遊客可以感受當年的原貌和侯硐之美



光復社區~貓咪的天堂,貓咪的世界,貓咪的歸宿。。。





從神社的寧靜,回到了熱鬧的車站,彷彿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即使是下著雨,即使是列車因為遊客太多而誤點,都完全不影響我的興致,每次來都玩得很開心。。。

因為對於侯硐,就是多了那份特別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