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在泰北海拔約1000公尺的山區,有個清萊省亞帕村(Yapa)住著一群少數民族,
之前總是在電視上看到節目介紹,能親臨到此覺得好不可思議~
原來這裡不是只有長頸族而已,還有大耳族(拉胡族).阿卡族...都是從寮緬和中國移民過來的

對於他們身上的裝扮,總覺得和台灣原住民有點類似呢!加上他們熱情的歡迎,讓我產生莫名的親切感

同時也讓我很驚訝,一條纏繞達20幾圈的頸圈是如何套在脖子上,連膝蓋也可以圈住
據說好像是為了美觀~但,這樣身體不會深感負重了嗎?

大耳族簡直把耳朵的張力撐到極限了!平常我們穿的小小耳洞根本不算什麼,來見見他們的威力吧!

另外阿卡族身上配著許多銀飾是他們的特色,但身上散發著獨特的氣味,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到底為什麼?趕緊來看看以下照片吧~



坐著簡單的箱型車,約1分鐘就抵達了這少數民族部落村~很快吧!

其實從清邁到這裡花了將近2個鐘頭半的時間,這裡路很小只能由小車開進來





部落是由這條大路右邊的一條小徑穿進去,可以看到許多茅草屋,販賣當地特色的飾品







首先看到的是阿卡族
回來後才發現我只有照一張阿卡族的照片,當時可能太心急了一直想走進去找長頸族

阿卡族阿嬤笑起來好可愛!身上搭配著許多銀飾,前面有提到說他們身上總是散發著獨特氣味
是因為有不洗澡的習慣,聽說最長時間是一年都沒洗澡喔!

但請別問我這嗅覺動物到底味道如何..因為我沒仔細去聞啦



往裡頭走看到一個長髮飄逸小姐,難道是長髮族嗎?髮質保養的不錯耶!



接下來是一系列的大耳族(拉胡族)...

越往後面看越精采唷~







這位小姐真的好漂亮~應該是大耳族裡面我看到最年輕的!(我怎麼變豬哥婷了)

臉上塗的小花真美,增添了不少可愛青春的氣息呢~聽說耳朵越長,越幸福越長壽呢



這是我看過最厲害的特技表演了~~

連手機都可以穿過!!!這是什麼情形阿....

這耳朵是人的嗎?簡直太誇張了!小小耳朵的張力可以發揮的淋漓盡致,我都不曉得耳朵可以這麼厲害呢!



重頭戲就是長頸族啦!

在電視上沒見過這麼溫馨的長頸族畫面,媽媽和小孩脖子上都有纏繞鋼圈







這不是一圈一圈獨立的鋼圈掛上去的,是一條很長的鋼圈漸漸纏繞上去~
在5~9歲時就開始套上頸圈,每兩年要更換另一條更長的
隨著年紀增長頸圈,一直到25歲不再加長,聽說到死時都不能將這重達5公斤的頸圈拿下

心中突然冒出好多疑問,那...身體不是很重嗎?吃東西是不是要吞很久?頭不大能轉等等..
(諸多不便阿)

另外在腳上也有裝上鋼圈,用來裝飾用的,那活動會不會不太方便呢@@"
聽說離開頸圈,脖子就有斷裂的危險~

但我想他們會這樣做也是有他們的原因吧..



販賣的雕刻上都有頸圈,是不是很可愛押!

其實賽亞婷在夜市有買到掛頸圈和耳環的類似巫毒娃娃,融合了少數民族的特色,有機會在和大家分享︿︿



我一看到他就覺得似層相似呢!就是在電視上出現過的阿~~~~~

但是走到後面發現原來他們都長的很像@@"這可以說是我看過目前最長的頸子吧!





他們住的地方都是簡單的竹子搭上茅草的房屋呢~



走出村落外面有個大耳朵~~



這是箱型車載我們出去的路口~


整理照片時,看到許多畫面一張張的閃過,享受回憶當時在泰北的情景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寫部落格的原因了!身上流著快樂的血液阿...

這群少數民族果真讓我大開眼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