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
寒流來襲,賽亞婷就在這天帶著一支登山杖.一台相機.一個過敏鼻
踏上了大雪山的地盤~

在5個小時多的車程中,歷經了有史以來最暈的一次
我的胃酸分泌隨著海拔上升而上升...(

所以坐車的接下來幾個小時,完全逼迫自己昏睡中
但沒因此而錯過了美好的畫面~

稍後一一介紹囉︿︿



這裡是和平分局派出所,旁邊有賣一些當地的農產品和雨衣唷

大雪山就位於台中縣和平鄉



這邊溫度還沒有那麼冷,海拔這時還不算高

還有各種顏色的楓葉出來招呼~

之後開著車沿途都可以見到捕捉鳥類鏡頭的專家,身著迷彩裝.掛迷彩鏡頭

還有一路上的楓紅真令我印象深刻,在這種寒流之下花青素都被逼出來了



然後到了這裡就必須要穿上厚大衣了,這裡的溫度驟降

從這邊攀爬雪山山脈必須要辦入山證,否則將罰款好幾萬元

賽亞婷目睹好幾個登山客穿著短袖在路邊擦汗

未免也太身強體健了吧!和我簡直是強烈對比



準備前往這次的目標:天池及神木



第一次使用登山杖,作為練習用,一方面是為了下次的任務做準備

感覺有了它~讓我的雙"膝"舒坦許多



往天池的入口有顆"很大長"的玉山假沙梨樹~

第一次見到它這麼紅的模樣耶!下面來張特寫,發現它好可愛阿哈





怎麼感覺大雪山的樹都特別壯阿~



天池到囉~~這裡好寧靜

原來這就是終年不凅的天池阿



就將他命名為螞蟻軍團吧~



囧~鏡頭不夠長,這是我能夠捕捉到它的最近距離

有人可以認出他是什麼鳥嗎?它的白色眉毛好酷~



好多個警示牌~那隻黑熊畫的好可愛,但還是希望別見到本尊比較好





瑞雪亭,柱子上有對聯~對的還真漂亮





越看越有一番古意,很難想像這麼高海拔的地方有這麼一座池



池旁有枯木作伴~







前往雪山神木途中...看到眼前的山竟然是平的

(被厚厚的雲霧蓋住了)







雪山神木入口好寬廣阿~

以前車子都可以直接開進去神木區,但後來都只能徒步進入了

但也不用走多久~兩公里而已





這群厚重的雲霧一直維持同樣的位置,所以對面有什麼山都搞不清楚了



走進裡頭,路旁的顏色起了些變化







就在掉落楓葉的路上抬頭一望,看到了傳說中的雪山神木~



他真的很大!!自從玉山塔塔加的鹿林神木以後~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大的神木了

站在這千年檜木旁邊,我簡直是隻螞蟻

雪山神木如果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排名第11大的神木吧



和其他樹相形之下,它是個巨人







不曉得為什麼,突然好想念雪霸神木群那幾位長老神木喔~



結束了這天的心肺之旅,看到好多這類型的車覺得好特別

原來上面是用來睡覺的,這樣睡在大雪山好親近大自然阿



大雪山旅程還有下一篇~

要和大家分享瘋狂花青素的綻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