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92.jpg  

幾個月前來到了擎天崗,一片霧濛濛的,看不到美麗的大草原。加上冷冽的天氣,整個好陰森阿~~

照片 187.jpg  

原本山上只飄著小雨,還是決定往竹篙山攻頂去,而今天的故事,要從這件黃色雨衣說起。

平常登山都會準備雨衣以備不時之需,不是粉紅色就是藍色,無論如何也不敢帶黃色的(後述),今天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帶到黃色的

照片 091.jpg  

照片 189.jpg  

首先往環形步道前進。

照片 190.jpg

咦~什麼時候跑出來一個陽明山牧場???其實它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擎天崗啦。

佔地約三、四百公頃的陽明山牧場內,除了有連綿不絕的青色大草原外,還有成群的放牧水牛,我今天是為這個景象而來的阿

照片 195.jpg  

從穿上黃色雨衣的那一刻開始,就陷入了痛苦的深淵,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雨變的更大,而且又濕又冷,能見度極差。

照片 196.jpg  

雖然沒什麼心思看介紹,一心只想儘速逃離,不過還是看一下好了

原來擎天崗因地勢平坦,且位於東北季風受風面,所以高大植物難以生長,牛群在今日也變的越來越少。

照片 094.jpg

在狂風暴雨的山上行走,什麼都看不到的情況下,有永遠都走不到盡頭的感覺。

照片 202.jpg  

黃色小飛俠這個在山區流傳的傳說,常登山的人都會知道,也曾經聽導遊講過。

在登山迷路時,會看到三位身穿黃色雨衣,帶著斗笠,好心的帶路,登山客跟著走最後不是失蹤就是發生意外。

據說排雲山莊前管理員胡良武、朱克禮也曾目睹數名類似特徵的不明人士前來敲門

 不過整個擎天崗沒有半個人,也沒看到所謂的黃色小飛俠出現,它們應該是把我當同類吧~

照片 098.jpg

登竹篙山本來是我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但現在連路都搞不大清楚了~

照片 099.jpg

這時候誰還有心情逗弄牛隻阿

照片 100.jpg

風雨太大全身濕透,看來無法再走了,到下個路口就折返吧,真羨慕下圖的好景色阿(摘自官網)

藍天白雲的,隨時可以看見牛在吃草,整個和上圖形成強烈對比= ="

page  

照片 103.jpg

挖~沒想到這種惡劣天候下,竟然還可以看到牛的蹤跡,可見得牠一定很貪吃

照片 204.jpg

照片 206.jpg

上面寫著,心靜可以看到大自然最美的一面,我看要等到下次了。

照片 207  

土地公廟也被風雨包圍,所以只拍了解說牌,到這裡就知道已經得救啦

照片 208.jpg

照片 210.jpg  

終於走到遊客中心,第一件事當然就是來杯熱的 

然後可愛的小狗一直和我討栗子吃

照片 213.jpg  

如果哪一天在山裡迷路,碰到了黃色小飛俠,還是說聲哈囉就好,可千萬不要跟著走喔

 devided56  

陽明山國家公園官網請點我

照片 2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級賽亞婷 的頭像
    超級賽亞婷

    超級賽亞婷,旅行日誌。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