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忘憂森林這個地方,已經記不得是什麼時候了,給我的印象就是泡水枯死的柳杉木,以及沼澤地的水面倒映

著枯枝和藍天的景色 ;雖然一直說想去看看,但想到忘憂森林距離台北又是這麼的遙遠,總是一次又一次

的只能在腦海中想像它的美。。。

累積以久的思念,終於讓我在2013年3月23日這天,提起動力往忘憂森林出發啦



忘憂森林其實蠻好找的,往杉林溪方向前進,會經過一個12生肖彎,過豬彎之後大約向前一公里處,左手邊

會看到仁淵茶業,旁邊的小路就是行進的方向,由於坡度相當陡,附近商家都有提供接駁車的服務,

單趟收費100元,我們則是選擇在森林旁的霧中咖啡館用餐,有免費單趟接駁服務。

仁淵茶業接駁:0930-770062李Mr.

霧中咖啡接駁:0916-990520潘Mr.



仁淵茶業前有一個水果攤,賣的都是一些很少見的水果,有產量稀少的香水檸檬、老闆掛保證超甜的高山頂級

蛋蕉等,圖片上的是白翠玉蓮霧,好像見過又好像沒見過@@"



養生極品人蔘果,hello~nice to meet you~第一次看到呢︿︿



坐接駁車上山後,先到霧中咖啡廳用餐,旁邊茶園就是入口處



非常稀有的台灣一葉蘭,花期為2~5月,在這裡可以輕易的看到





木造建築外觀的霧中咖啡館,位在高處視野相當好,可以看見美麗的茶園景緻





霧中咖啡館戶外區~我也是在此享用火鍋,雖然座位幾乎客滿,還是很快的就送上火鍋了



義式南瓜牛奶火鍋$380



印度咖哩火鍋(牛或豬)$350

這個是我點的,除了豬血糕很硬,煮了很久還是不會軟之外,其他的都很滿意



點火鍋會附草坔仔茶園高山烏龍袋茶,目前因產季關係,泡茶區已停售高山烏龍,僅作附餐之用



 用完餐後,接著往忘憂森林前進,距離餐廳大概3分鐘就到了,路況相當好走



終於踏上忘憂森林這塊土地,和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我以為是有一片水面,裡面有蝌蚪和魚,拍照還要沿著

沼澤邊卡位,找最好的角度拍攝,一不小心還會掉到水裡面。。。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



沒有沼澤,沒有水裡的生態,但是有著一份說不出的感動







朝向天際的柳杉林,在藍天的襯托之下,美得讓人屏息



被鋸掉的殘存樹根,獨自的佇立在陽光下,不知是否被周遭的高聳枯木群所遺忘





海拔將近2000公尺的忘憂森林,當地地名叫草坔(ㄉㄧˋ)仔,有沼澤或泥漿地之意,表示腳踏踩會陷下去,

所以來這裡要穿著雨鞋等防滑功能之鞋具



發現了草堆上的蜻蜓~是否也曾經在此沼澤的水面上點水,愉快的嬉戲過



深入了柳杉枯枝最遠處,發現了一條小徑,正好碰到一位輕裝的登山客,經詢問過後,告訴我說小徑可以走往

金柑樹山、溪頭或走2個小時到杉林溪,現在正是杉林溪牡丹花開的時候呢









這一片原始森林,因921大地震後因土石坍方造成河道阻塞,而形成的一處沼澤地,原本的這些柳杉木,

也因為長期泡水而死亡,形成這個景象







在忘憂森林裡,也是玩捉迷藏的好地方





起霧了~忘憂森林即使是晴天,也會有山嵐籠罩朦朧的美感,所以又稱迷霧森林



不過霧都只是在外圍,但還是滿足了我的想像,開心的準備離開







遊客們好像對霧都很好奇,紛紛在觀景台看霧,我也不例外XD,正前方的小店賣的是當地的茶業



接著就要走下山了



隱約看到鐵絲圍起來的部分,就是剛剛往咖啡館行經過的小路,現在被霧所淹沒



沿路風景優美,處處可見茶園風光





大片的孟宗竹,更增添了一份美感



有著清新的空氣,有著原始的風貌,

忘憂森林的美,是寧靜,也是孤寂的。。。


忘憂森林如何前往?

下中二高竹山交流道台三線往鹿谷接151縣道鹿谷溪頭十二生肖彎過豬彎往前約一公里
便會看到忘憂森林入口處指標(仁淵茶業)


忘憂森林霧中咖啡館官網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