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曾經有人說過:登高山不是為了什麼,就為了感受那大自然的偉大

在前往合歡山之前,對我來說永遠是個距離遙遠的地方
初次踏上這塊領域,總是有訴說不盡的心聲

儘管在路上暈的不像話,到達此地時已全忘光
只記得無數座的百岳呈現在眼前的那份感動~

該怎麼說呢..
我真的真的好喜歡這裡唷

好想留在這不想回家了~怎麼辦..


一開始看到這招牌有許多疑問

這裡不是南投縣嘛?為什麼出現太魯閣的字號

直到後面才了解,合歡山一半是花蓮縣,另一半是南投縣
(請原諒賽亞婷的地理概念)


太魯閣招牌週遭的景色就相當迷人了

藍藍的,感覺和天空好近





看到許多格友都會來的地方

我終於趕上大家的腳步了,喔耶

標高3275~我總算能站在你旁邊了




站在武嶺上看到的很著名的畫面~

之前有看過被雪覆蓋的,我看到的則是雲霧飄渺的

發現高山上的氣候變化多端,雲霧一下來,一下走

真令人難捉摸,但最高興的還是~沒有遇到下雨啦




武嶺另一頭景色也相當優

雲和太陽製造許多光和影,真是渾然天成的大地景緻






合歡山LOGO~為了你,要我暈幾次我都甘願啦



以那黃色建築合歡山莊為基點

剛好是南投縣仁愛鄉花蓮縣秀林鄉的分界

很有趣的是,它的地址是花連縣秀林鄉的,電話卻是南投縣的電話@@"



我是回來看照片的時候才知道它是松雪樓耶~



合歡山莊這附近的路段真是太美了





抵達路旁的獨立屋,旁邊是石門山的入口處

我要拿下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了~



這樣看起來好像不長,網路上說15分鐘就能攻頂了

賽亞婷自信滿滿~







可是怎麼和我想的不一樣阿~"~

15分鐘是原住民的腳程吧..





越靠近頂端,所看到的山容更美了呢









心跳隨著海拔越高成正比

由於氧氣較平地稀薄,身體也出現代償作用了呢

但一點都不影響攻頂的心情唷,反而越來越嗨~









走到這,自己都能感受到明顯的心臟搏動和聲音了呢

我想有一半心跳聲是來自於看見那壯麗山脈的悸動吧







山頂溫度大約10度

就是為了這個三等三角點而來的啦

挖哈哈~~我攻頂了,這真的是一座很令人親近的百岳啦





山頂上岩石縫中生存的植物





能生存在高山上的植物可真不容易阿





高山上長的圓滾滾的鳥,模樣相當可愛

而且不太怕人唷~



無數座山脈延伸進我的心頭阿
(這什麼意思,說真的我也搞不太懂)

能遇見這麼壯麗山色,是幾個字都無法形容的





沿路回去都會經過的草叢,快要跟人一樣高了



雲霧漂在山頭上的畫面真的好美阿~





途中巧遇來自SLOVAKIA(斯洛伐克)中歐國家的遊客,穿著短袖相當勇敢

他說他來自一個非常很冷的國家,所以10度低溫對他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和我的穿著相比,我看我該好好檢討檢討了~





石門山剛好作為練習的前部曲

合歡東峰,下一座就是你了

挖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