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以前常被作為毒品氾濫的場所金三角,是泰緬寮國三個領土邊界的交接處,由湄公河貫穿
現在坐著長尾船穿梭其中,似乎少了當時恐怖的傳言,反而多了一座大賭場@@"
悄悄的登上了寮國領土,比想像中的還要落後些,小市集飯賣著屬於當地的特色產品~眼鏡蛇

雖沒能體會當食毒品交易有多氾濫,但從附近的鴉片博物館裡認識了以前鴉片的由來
以及鴉片對人類造成的"癮"響使得人最終必須倚賴它,成為鴉片的奴隸簡直是場災難阿!

這土黃色的湄公河看似平凡卻隱藏著恐怖的傳言呢。。。



綠蔥蔥的鴨片博物館,原本以為可以看到種植罌粟花,我想太多了。。。

早期鴉片是從英國人傳過來的,對東方造成不小的影響,博物館裡頭還有呈現鴉片吸食後人類的各種扭曲表情

毒品這種東西可別輕易嚐試啊!



鴨片。金三角公園





一片綠意,要不是太陽很大,很適合在這邊散步



離開時見到的我覺得很像撲克牌造型的樹,這裡被美化的相當好~



前往湄公河所經過的黃金佛像,相當閃~讓人很難不去注意他





搭著長尾船,開始了各種傳說的金三角旅程~





這條湄公河總共流經六個國家,很多人要靠它生活

但曾傳言只要發現河邊有浮屍,一般警察都會先查身分做筆錄等,但這裡的警察可酷了

他不需要做這些麻煩的動作,只要拿一根常長的竹竿~將屍體輕輕往下一推,過不了幾秒鐘它就流往下個國家了

就留給下個國家的警察去煩惱吧。。。

但你以為下個國家的警察也會處理嗎?那就錯了。照樣讓它繼續流,直到流向大海~





這是傳說中的大賭場,紅磚屋頂,來這邊吃住都不用錢

只要換一定的籌碼,也不需要太多就可以免費吃住





這邊被規劃成下一座賭場,由中國大陸商人來租借開地,目前正動工中~





不知不覺登上了寮國島,景色依然荒涼,但很多老外卻是坐了20幾個小時的飛機到此



警察正注視著岸邊的一舉一動~





許多攤販市集,賣很多用的東西,吃的倒是很少~

沒想到還能看到中文字。。



最多的就是這種泡眼鏡蛇酒了,我想這裡應該很安全吧,因為蛇都被抓去泡酒@@"





發現一群小孩。。。但是有點詭異的表情



看他們生活很快樂,可是相當窮困



小男孩一直在我身邊跟我說一些我聽不懂得寮國話,我猜他大概想吃一些糖果之類的

可惜我沒有寮國貨幣,只好給了他一張20元泰銖,可是沒想到這也是噩夢的開始

後來至少來了10幾個小孩衝向我,害我落荒而逃,這真是考驗人性的地方啊


映著藍天的湄公河,嗅著夾著大量泥沙河水的味道,乘著涼風吹起

接下來又要展開一段不思議的旅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