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6
這次來到宜蘭除了走走步道健行
還有半深入宜蘭當地的特色小吃
為什麼說半深入
因為阿...宜蘭的美食吃不完也介紹不完啦>"<
儘管抱著很大的意志力想要一次吃光所有美食
但肚子裡的那顆胃容量有限QQ

真想像黃金傳說裡面的那位大胃王曾根辣妹一樣
擁有無底洞的胃阿~
如果怎麼吃都不會胖的話那更好 喔呵呵呵~~

廢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看宜蘭有啥好玩兼好吃的 ^_^"

<第一站:仁山植物園>

植物園裡頭蜿蜒的步道
雖然步道一開始是持續的上坡
之後會轉為平坦~
且整條都是水泥路很好走

步道中有很多小徑
想要很快的1小時就可以走完
最久的可以走到5小時喔@@"


植物園充滿許多美妙的植物和昆蟲
來的時候天氣霧濛濛的~
空氣又清新
景色也很優美唷



上圖為歐式庭園建築~
有歐式花園和歐式雕像
整個園區內瀰漫著歐洲氣息


花叢中瞥見英式庭園~


<第二站: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相信這是大家很熟悉的地方了
最近看到許多格友介紹這裡
所以我就不多作介紹了~


我那壯碩的身影對著貯木池發呆
這自然生態池可真美阿~



非常具有紀念性的車站和蒸氣火車頭一定要來一張的阿


很美的森林鐵道喔~


<第三站:宜蘭市區小吃>

在宜蘭市區偶然遇見的大隻大同寶寶


跟著手上的地圖吃透透吧~
地圖是跟中山路一家很有名氣的愛玉檸檬店的老闆拿的
這張地圖非常好用唷!
是宜蘭市中山國小的學生畫的
我找美食就靠這張了..


這是位於西後街的第一肉羹,發現宜蘭的肉羹好有名~
是用黑豬肉作的
肉質口感滑嫩,很順口
這家口味比較清淡
另外在中山路上的那家"蒜味肉羹"口味就較重一點囉


這也是在第一肉羹店叫的滷肉飯還不錯吃
而且肉羹湯配滷肉飯好搭喔~


這是位於城隍街的城隍街口粉圓
是個很棒的甜點之一
說實在我也不大會形容粉圓
就QQ的..不會太爛
他是涼的,但沒加冰塊,所以吃起來口感很不錯~不會太硬

振地餅舖的米香
吃起來竟然是軟的又脆~不是一般外面那種硬硬的
而且真是越嚼越香阿...


30年老店檸檬愛玉
這家店花了我足足40分鐘排隊
算是破了自己以前的紀錄
就位於中山路上~很好找
(美食地圖就是在這裡拿的)
老闆都會要客人養成習慣,要1號還是2號?
1號:檸檬愛玉
2號:百香果家多多

兩個我都有點~
但個人偏好他們家的檸檬愛玉
沒加冰塊,非常的純!
讚啦!!
排這麼久的隊總算值得...


<第四站:設治紀念館>

原來為歷任地方首長的官邸,裡頭陳設了許多歷史價值的文物


是連同這顆百年老樟樹一起保留建立的
這日式建築裡頭的塌塌米踩起來好踏實~
而且我好喜歡走在木板的長廊上發出的嘎嘎聲響


<第五站:宜蘭酒廠>

之前因為相機故障沒有和這瓶台灣啤酒留念
嘿嘿~這次總算和他合照成功啦
宜蘭酒廠最有名的是紅露酒喔
可惜偶沒喝啦...
而且連阿宗冰城也進駐了唷~


紅麴香腸~
好像不管道哪裡都吃的到烤香腸耶...


紅麴冰棒和紅露桂圓米糕冰棒唷~
感覺很養生的冰棒
味道還不賴


這是之前arwoo一直推薦的草莓奶凍捲~哈哈
套一句arwoo說的:奶油真的有在味蕾上跳動的感覺
濃郁的草莓奶凍香味四溢
令人難忘阿~



每次一有美食誘惑就欲罷不能阿
還有好多美食都沒吃到喔...
沒關係~就留給下次吧 ^ ^

糕渣,北門木瓜牛奶,麻醬麵.....等等我~~~~
相信不久之後我們一定會見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