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合歡北峰,終於與你相見了

第一次前來攀爬,是在去年的2月,那時上山沿路都還看得見殘雪~不料快抵達登山口時竟然下雨起霧,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之下,為了安全起見只好作罷,帶著一顆遺憾的心離開了合歡山。。。
不死心的我,事隔了一年,我又來啦

登山口在台14甲37.1公里處,離小風口遊客中心不遠,可以將車停在小風口走過來,
不過登山口正對面可以停6,7輛車,這樣就根本不用多走了嘛,ㄏㄏㄏ

這就是合歡山北(西)峰登山口


天ㄚ,才剛開始,路就這麼難走

步道相當陡峭,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難爬~有些路段都需要手腳並用



兩旁都是二葉松林,一路緩緩上升~



路都快看不見了,而且才沒走幾步,就覺得很吃力,也可以很清楚的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看到這上坡我就想回頭啦




風相當的大,走起來更加的困難,才短短走0.6k就花了我好多的時間


步道會先穿梭於高山杜鵑之中,接著會進入玉山箭竹草原,如果5,6月來一定能看到很美的杜鵑呢~


除了陡。。。還是陡。。。




現在視野良好,但是下午常會起霧,除非是老手,不然在霧中非常容易迷路(因為有岔路)
攀登時千萬不可大意~



高山上的紫外線非常強,但帶著墨鏡還是好刺眼


嗚~終於看到人了,和他們打招呼才發現是一個正港台灣人帶著兩個老外來爬呢



岔路的一邊是通往巨型的反射板,用途是可供雷達或發射出來的超短波反射後能更接收的到訊號~
難怪我的手機到這邊還會響,哈哈~


這景色有種在沙漠的感覺,好像永遠也走不完。。。到底還有幾里路ㄚ

已經3月了沒想到還能看得到殘雪~



終點已經近了,但我的氣力也早已用盡了~前一公里路程較陡峭,之後的路較平坦緩升
但幾乎每走50公尺就必須休息一下,心悸超明顯的,看來我的心肺耐力相當欠缺


再也走不動了,真希望這時候是在溫暖的被窩中睡覺ㄚ


看到這個我又開始箭步如飛啦,剩0。1公里,全力衝刺中


方才的反射板遠遠的被拋在後面了~


一個二等三角點,我終於登頂啦!!!!!!!!!!
更開心的是竟然在地上看到這個,還是今天的日期耶,哪個善心人士幫我準備的阿,挖哈哈~




合歡北峰是合歡群峰中,高度最高的一座,名列百岳第34,位置橫跨南投縣仁愛鄉和花蓮縣秀林鄉~
雖然賽亞婷在爬山時被強烈紫外線曬傷了,但仍會繼續衝刺,為征服下一座百岳而努力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