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回到熟悉的南投縣了!
旅途中經過位於台十四線的碧湖就在霧社路段旁,舊稱萬大水庫
有蓄水及調節水量的功能....
日月潭的湖水就是由此發源的~

因為由群山峻嶺包圍而成,且山中的景色倒映在湖中,彷彿山中一塊碧綠的玉,先總統蔣公就幫他取了名子叫碧湖~
但是今天看到的湖,碧綠的景象少了許多,大部分被砂石佔據了.....

儘管如此~藉由四季變化周圍的林木也展現了不同的感覺...
像今天就看到了許多台灣巒樹,一棵樹上就有三種不同的顏色,有綠的.黃的.橘的~
可以隱約的看出碧湖的美

這次旅程的景點還有埔里酒廠廬山中台禪寺
每個點的距離都很遙遠,車程約30-60分鐘....
一段時間沒走山路,突然覺得好不能適應~在車上一直昏睡

第一站在埔里酒廠逗留~遊客相當多!


只能說埔里好山好水,所釀出來的酒一定很甘醇!
所使用的水是:愛蘭甘泉水

最有名的就是愛蘭白酒紹興酒


除了釀酒以外,他們也研發了其他產品~
像是紹興冰棒,紹興香腸,紹興米糕,魯味....水果酒蛋糕等產品!



紹興香腸一隻25元,吃起來有酒味~


雖然是紅豆冰,但裡頭帶有酒味~


總之都是酒.....
這麼大壺的酒什麼時候才喝的完呢.... 


埔里酒廠921震災紀念園碑記~原本完好的儲酒桶都被壓的變形了!


離開埔里後繼續沿著台14線前往下個景點
這台14線的風光真是特別,到處可見被削落的岩壁~


開了約半小時左右的車程,到了廬山
異常的冷清.....遊客比以往少太多太多了!
上次去廬山是今年五月份的事~可以參考這篇:【旅遊】驚見廬山真面目


有沒有搞錯~今天是假日耶!禮拜六耶!!
人都到哪裡去了.....
廬山以前的繁華不在了.....


這裡整修了好久,有一堆挖不完的砂石~




右邊是5月時煮溫泉蛋的地方,怎麼拆掉了呢??


感覺好哀傷的背影.....嗚~我的廬山怎麼永遠都是這個樣子>"<


唯一可以看到的只有幾個零星的攤販和店面在營業....


在我的身後都是砂石....


不過阿~廬山的溫泉可是相當出了名!
據說以前野鹿和動物打架受傷時,泡了廬山溫泉後竟然恢復體力了!
廬山的溫泉水具有促進傷口癒合的療效~真神奇!


廬山這天下第一泉是"鹼性碳酸泉",PH值:8-10~
源頭溫度達87度高溫!和新竹五峰清泉一樣無色無味

經證實是可以治腸胃病,風濕病,神經痛等療效的唷!
我沒有以上那些疾病,所以無法實驗給大家看

也具有美容療效~呵呵!那我可能要多泡一點了︿︿


中午在蜜月館飯店用餐~




記得晚上的這裡很美~燈光閃爍!
尤其可以看到發光的鹿,看到後面就知道原來這一切都是......繼續看就知道了!!


菜色相當豐肴,10道菜裡面有9道都是肉 = ="
雖然料理的味道很棒!可是肉吃多了會怕~

在我吃完之後才知道其中有一道是鹿肉....
就是最大張那一盤~難怪覺得怎麼這邊的豬肉吃起來特別好吃= ="

吃完飯到外面到處溜達~
賽亞婷:跟你說喔!我剛剛吃了鹿肉......囧~


警光亭VS警光山莊~




蔣公行館




上次走過,全程4公里~一開始是很嚇人的上坡!但我還是把他走完了!


地熱井冒白煙


地熱井一小段影片:


仙境信箱~挺可愛的!


有興趣可以去煮溫泉蛋~


看我後面那座山崖~很大一片!




也是警光山莊~門口那隻狗狗一直都還在,看起來好像滿兇的!


自嗨~








很莫名其妙的動作~


小馬櫻丹爬滿椅子上~


巴西野牡丹,是野花裡最美的一群~


廣場~猜猜我在哪!


廬山圓飯店前的人偶,拍完才發現他手斷了.....痾~那就.....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又要說再見了~


先買個名產再走吧~連蔣院長都說好吃的小米麻薯!
都是純手工老闆自己做的唷!


吃起來真得很Q軟!手工吃起來感覺就是和機器做出來的不同,我買綜合口味的~


離開了廬山,前往中台禪寺~~~~


咻~一下就到了!哈....
中台禪寺法鼓山慈濟佛光為台灣佛教界的"四大山頭


第一次來中台禪寺,這裡的建築物比我想像中還要大許多!
這是由惟覺法師創立主持的~
建築主體是由建築師李祖原所設計!
總面積約兩萬六千多坪

融合了中西工法,且運用『直了成佛』的頓悟法門『因次第盡』的漸修精神打造出來的!
嗯~很深奧,真是有看沒有懂!


一進去就看到和藹的彌勒法師~


又稱布袋和尚~把布袋踩在腳底下是要人們放下心中所有的包袱!我覺得很有意思~






以下為四大天王『東方持國天王』、『南方增長天王』、『西方廣目天王』、『北方多聞天王』
為守護佛法的神明~手中分別拿著象徵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法器!




由印度紅花崗岩雕琢而成的釋迦牟尼佛~


侍立兩旁的多聞阿難尊者與苦行迦葉尊者代表著修行的精神~ 


以中台禪寺為句點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有種玩不夠的感覺.....
南投縣果然有四個W~wine /woman/ water/ weather啊!
說不定我下個禮拜又會再度造訪南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