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天很無聊,看電視看到牛奶廣告,就在想苗栗正式開放的專業牧場有3個,除了規模較大的飛牛牧場

和苗翔牧場外,還有一個四方牧場。挑了個有藍天的好天氣,就往四方牧場出發啦



牧場到啦,牌子上微笑的牛好可愛︿︿



售票入口處上方圓圓的是甚麼呢?是古早時代牛隻的餵食器呢



門票60元,可以到遊客中心兌換乳製品喔





遊客還真不少,還有看到解說人員,我聽了2句就先跑去拍牛和喝牛奶了



牧場的乳牛,總共大概有300多頭



看到舌頭我想到牛舌餅,好久沒吃了 

發現解說員和牛的感情真好~邊解說邊親暱>"<



牛隻身上的數字  99F439  代表甚麼意思呢?

牛隻的身上會有烙印數字,耳朵上也會有牌子。前2個數字是出生年,F代表苗栗的區碼

後面的439表示第439頭出生的牛



這裡的牛還蠻喜歡舔人的

沒記錯的話,牛上顎是沒有牙齒的,主要是靠下排牙齒和舌頭來咀嚼食物



前面這3隻小牛有被鐵鍊拴起來,不知道是不是怕它亂跑



牧場的主人,原本是從事成衣和雨衣業而改行的。原來就是農家子弟的主人,對牛也特別有感情





天氣炎熱,工作人員會準備很大的牛奶冰給牛隻消暑。

我觀察了一下,發現這隻牛超兇的,任何其他要靠近吃冰的同伴都會被它趕走喔

從頭到尾就只有它在吃冰



天氣真的蠻熱的,也有開電風扇給它們吹



牛的睫毛好長喔



乳牛的草料有苜蓿,百慕達草,盤固拉草和甜燕麥草,一部分更是來自國外嚴格檢驗的牧草



這頭牛好幼齒,才3個月大耶



乳牛主要食用的草料,很多都是取自於四方牧場廣闊草原上的喔



等一下要餵小牛的話,是在遊客中心這裡買奶瓶的,門票兌換乳製品也是在這裡



如果想玩滑草的話,也是洽詢服務台



雖然之前沒有來過四方牧場,但是對於四方鮮乳並不陌生,有機食品的通路,也都有販售

四方鮮乳,除此之外也是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唯一選定的鮮乳



逛牧場常會碰到防疫區,是不能進入的



不只有牌子上看到的喔,還有漆彈場和滑草區,連健行步道都有呢





餵小牛喝ㄋㄟㄋㄟ,可是這裡竟然沒有販賣部耶,剛才就要先買好,不然就只好再走回遊客中心



之前就玩過了,簡單簡單,隨隨便便都能餵得很好



可是看小牛的表情。。。怎麼在翻白眼阿,是我餵的不好嘛



後來發現奶嘴孔似乎比較小一些,必須要喝得很費力的樣子



往前走幾步就是滑草區了

其實我還蠻想玩的,可是看來看去都是小朋友在玩





一路都有樹蔭,還真舒服阿︿︿



青青草園區~左邊是漆彈場,右邊是兒童DIY區







挖~竟然還有醫護站,還有醫療人員駐守耶,棒





還有遊樂設施,小孩子一定很開心吧



雁鴨池,可是一隻雁或鴨都沒看到



池塘旁邊有座椅,可以在樹下乘涼,旁邊就是步道入口了



喜愛走步道的我,當然要來玩一下啦



步道繞一圈又回到剛剛的漆彈區旁,會看到荷花幽池,花期為6到9月











四方鮮乳牧場,讓我看到了牧場主人對牧場的用心,不但有導覽員細心的解說,以及救護站的設置,

除了可以安心的玩耍之外,更可以獲得牧場的知識,真是一個有趣又好玩的地方呢


園區開放時間 09:00-21:00

牧場電話:(037)584-743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崎頂里12鄰東崎頂9-6號

鮮乳工廠電話:(037)472-609

鮮乳工廠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大厝里9鄰59-13號

免付費電話:0800-266489

四方鮮乳牧場網址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