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13
竹風蘭雨
一語道盡了新竹的風和宜蘭的雨

但沒想到我昨天去新竹...
不但風大.雨大~氣溫也低
原本計畫好要去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自行車行
因為風雨而阻擋了..
連我的彎彎折傘也被吹壞了

這新竹一日真是令我狼狽不堪阿~
.......

.............

.......................

但我還是要玩 !

這次來新竹玩了五個地方~
分別是:
新竹市立玻璃工藝館/動物園/空軍十一村
新竹城隍廟美食圈
十七公里海岸

以下就一一介紹吧~

<新竹市立玻璃工藝館>

從2/5~4/4號是難得的玻璃藝術嘉年華喔
有外國人的作品在其中
館外的四支柱子也都是用玻璃作的
走進去的大時鐘和台北SOGO外的鐘有點像呢@@"


這裡是玻工館門口~
由於裡頭不能拍照
所以無法和大家分享美麗的玻璃藝術啦>"<
只能說每位作者把玻璃的內在特質充分發揮
超乎自己所想的~
沒想到日常生活中常接觸的玻璃用品可以有這麼多種變化

而且我現在才知道~
原來大隻洋娃娃會轉動的眼睛也是用玻璃製的...


<空軍十一村>



這裡周圍都是日式建築
有些裡面還販賣了玻璃藝術的商品~




途中發現的一些新鮮事


<新竹市立動物園>

雖然門票才10圓而已
但發現這裡佔地不小耶~


好久沒接近動物了
偶爾看看也挺逗趣的~

<新竹城隍廟美食圈>

當然是一定要來品嚐一下當地美食的啦~
這是很多人排隊的"郭記潤餅"


薄薄的餅皮夾著裡面的內餡吃起來很美味~


阿城號新竹肉圓和米粉
又是一間百年老店了~
但我還是偏好鹿港的肉圓耶


爲了這顆肉包~走了好遠的路,還淋雨
以前這家店客人一直很多
老闆娘又長的水噹噹
大家都稱她黑貓(以前人用來形容美女的意思)


好久沒吃到這麼古早味的包子了
而且內餡湯汁滿多的
超喜歡它的皮~香又皮Q帶勁
一顆才20摳︿︿


高家冬瓜茶
拜刮大風下大雨天又冷之賜
完全不用排隊,就買到了
也是很純正的冬瓜茶
涼涼的不加冰塊我最愛>"<


竹塹餅
就像以前大塊肉餅的縮影
但我覺得沒那麼油膩
吃起來是香酥的口感
果然又是一家百年老店~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暴風暴雨的襲擊從這裡才真正展開


地中海式的建築
海岸線北起南寮,南至南港長約十七公里




好多特別的造型建築
有魚,有貝殼,和彩虹橋






若背景換上藍色的天空會更美麗吧~



不敵狂風暴雨的侵襲
我在這裡終於感冒了...

新竹~後會有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