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給我的印象,除了過年擠爆的年貨大街、每年一次的大稻埕煙火節外,就是自行車道淡水河畔的好風光了;上次因為下大雨沒騎到單車心有不甘,總算等到了好天氣,往大稻埕圓夢去啦︿︿





大稻埕碼頭(五號水門)入口處,位於民生西路和環河北路口



有想過要先坐船去玩一下,但即使是假日,下一艘船班也是兩個多小時之後,要等蠻久的阿





圍牆上有大稻埕古老建築的照片,正中央的霞海城隍廟尤其有名,不僅香火鼎盛,而且信徒也相當多





大稻埕河濱自行車租借站,在進入疏散門後左手邊,可以原地借還或甲借乙還,押一張證件(證件上需有照片)可以租借5部車相當方便,還車時再依照單據上的時間付錢。我們租了一台變速越野車,一台淑女車,騎了整整三小時總共才210元,難怪好多人都來租借,也記得要主動索取完整又詳細的台北市河濱自行車道摺頁圖喔



今天的路線是紅線部分原路去回,單程大約是9km左右



從大稻埕出發後,沿著堤防邊開始前進







堤防邊牆上有很多煙火的彩繪,讓我想起了大稻埕施放煙火時的燦爛景象



經過了迪化抽水站



接著往淡水河右岸自行車道繼續前進,看到了橫跨淡水河,美美的重陽大橋



到延平河濱公園時有一岔路,可以往關渡或社子島;中間紅白色的立牌,是台北市河濱公園位置標示牌,01B是救難檢索代碼,如遇緊急事故時,只要告訴警察或消防人員代碼,他們就知道你的所在位置,下方exit箭頭部分是最近出口的資訊









發現了招潮蟹的蹤跡







抵達了社六濕地~可以看到很多水筆仔,解說牌上也有紅樹林植物的簡介





有了水筆仔和招潮蟹,彈塗魚當然也是主角,不過還蠻小隻的





車道旁的欄杆上有按編號排列的國小畫作,我最喜歡貓咪這張,有甜蜜又幸福的感覺









遠方的山嵐,構成一幅很美的畫面





看到了連接台北社子島和北投洲美的社子大橋,還有北投焚化爐,今天的單車之行也接近了尾聲



最後要介紹的,是社子島的名產米棗,回程經過了休息站時,照片上的老杯杯很熱情的和我們打招呼,所以才停下來看的XD。古早味全素純手工、無防腐劑,原料是米、綠豆、麥芽、麵粉和植物油等製成,已經有60多年的歷史,這位卓老杯杯是第二代,米棗可是當年老杯杯的父親從日本學回來的技藝呢,我買了一包綜合口味的(海苔、蜂蜜),老杯杯還免費的送我一瓶自己煮的茶說讓我配米棗吃,真是太開心啦


淡水河大稻埕河濱自行車租借站

營業時間0800-21:00  電話(02)2557-1639

明山園60年老店純手工古早味米棗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9段105巷2號  電話:(02)2810-96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