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村~是一個相當寧靜的村落

在少了人煙的巷弄間穿梭行走,忘卻了今天是假日,也忘掉了凌晨4點才睡的疲憊。。。。。
因為這裡的純樸景緻,已經讓我陶醉在其中啦

牡丹村位於新北市雙溪區的兩山谷之間,因為人口外移,居民相當少,但在拍攝貓咪的同時,也讓我感受到
當地村民的熱情,那我就從當地的信仰中心~慶雲宮展開今日的牡丹之旅芭︿︿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偏遠地區的醫療服務,我真的連一間診所都沒看到耶

廟宇旁有間柑仔店,趕緊先買瓶可樂,順便問一下路

誰說只有侯硐有貓咪,牡丹也有啦,不過一靠近就跑掉了,我有這麼可怕嘛





我就說嘛,又有貓出現啦,讓我去和它們打聲招呼

痾~太不給面子了吧,才一靠近貓咪就想逃了,住家的主人看到我在拍,告訴我說
這些貓都是野貓,它們都會來這裡要食物,吃的都是魚喔




總覺得這間屋子好特別

這間也很不一樣




下著雨的街道,感覺更有一番風味

牡丹車站以前是折返式車站,後因貨運的業務停止而拆除,前方的空地即為當時的折返處舊址



接著是今天的重頭戲,等一下準備要拍火車

候車室內,相當的冷清 。。。


牡丹站的假日都是無人看守的,如果坐火車來的話要先買好回程票,不然就是到站後再補票




牡丹車站的構造是兩座岸式月台,月台和股道都是扇形狀

手上拿著百合花的老先生,不停的在碎碎念,因為4178車次往蘇澳的區間車,誤點將近20分鐘啦

牡丹站最特別在於,這段路線是宜蘭線坡度最陡峭的地方,還有牡丹至雙溪間有很著名的牡丹坡16.7/1000,
很多的貨物列車要在雙溪站掛補機(輔助機車)後,才有動力爬上坡





仔細一看,火車好傾斜ㄚ,上車時要稍加留意一下


牡丹坡會成為拍火車的最佳地點,是因為此段路線太陡峭,必須把路線半徑加大,以減低爬坡的坡度,
所以才有很多的 S 彎,也形成很多火車過彎的美麗畫面︿︿

只停靠區間車的牡丹站,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往花東的自強號列車快速通過。。。

有沒有發現這裡的鐵軌都是三條的呢?

那就是護軌~作用在於降低彎道處鐵軌高低差角度,以防止火車出軌





當我在牡丹小鎮行走時,腦海裡一直浮現以前鄧麗君小姐所唱過的一首歌

小城故事多 充滿喜和樂

若是你到小城來 收穫特別多。。。

對我而言~這裡真的是看似一幅畫的地方呢

請你的朋友一起來 小城來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