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題要~爬完茶壺山和半平山之後,目前我所在的位置是草山公路上,接著就要往黃金神社前進了





一座又一座的山都是剛剛走過的,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叉路的地方一邊是要往燦光寮山,山頂上有個三角點,不過我還是趕路先,下次再來走︿︿



霧來了~~~還好指示牌還是可以看得很清楚

如果也是要到黃金神社的話,是要往本山地質公園的方向前進噢,可千萬別走錯了





猜猜看這些登山客在做甚麼呢~~~偷聽到他們說馬上就是一路陡下,一定要拉筋。。。有這麼嚴重嘛

照片上看起來也許沒甚麼,真的是一路陡到底啦~薑果然是老的辣,早知道剛就拉筋了


開始下小雨了


正好在這裡躲雨和吃御飯糰補充體力,順便看一下介紹
原來金瓜石的礦區是清光緒20年(西元1894年)被發現的,光緒22年清廷割讓台灣給日本,光緒23年田中礦業
株式會社進行開發,半成品則送至日本冶煉。至民國22年時,每日產量高達1200公噸金及2000公噸銅,
成為亞洲著名金山之一,後來又歷經台灣光復,最後在民國76年停止開採,結束了金瓜石黃金開採史
,金瓜石採礦權歸於台糖至今。


終於抵達了~ㄏㄏ~這個是旗幟台︿︿



鳥居~日式牌樓,神社的入口設施構築物,基本的一對柱,笠木貫穿而過

石燈籠為春日燈籠式~由寶珠,笠,火袋,中台,竿,基礎等部組合
其餘為正殿石柱

山神社祀奉的是天照大神




主體都被破壞光了,實在很難去了解當時神社的樣子,還是看一下由維基共享資源提供的神社原貌照片芭



我還蠻喜歡這張照片的,ㄎㄎㄎ


中國一定強 中國一定強 你看那民族英雄謝團長。。。。

中國一定強 中國一定強 你看那八百壯士孤軍奮守東戰場

ㄎㄎㄎ~當初為了找這個古早年代的球鞋,花了好一番功夫呢,不過現在網路上就有賣啦

中國強可是Made in Taiwan的唷








雖然都是一片白茫茫,但是神社的遺跡卻在我心目中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也在我心中
勾劃出當時參拜時的盛況。。。

濃霧中的黃金神社~又更增添了一份神祕的色彩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