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04/20
繼幾年前的麗星郵輪公海之旅後,這次首度挑戰登島~剛開始的確有些緊張,因習慣了陸地的生活
很難想像接連幾天的生活都在海上漂流,事先備了暈船藥以防萬一,我可不想還沒上岸就先暈倒了

這篇將介紹船艙的內外部結構及甲板,在船上度過的那幾天都在做什麼活動,認識了哪些人,吃了些什麼?
這次搭乘的是麗星郵輪-寶瓶星號,船身比之前搭的天秤星號大了一些,船長和副船長都是瑞典籍人~

加上船上有四間餐廳:航海家餐廳,王朝餐廳,香味軒餐廳,奧珊娜燒烤
在船上可以說是從來沒有餓過阿~

不過最開心的事,莫過於登島了!

以下就開始賽亞婷的海上漂流記唄.





本身對船的單位大小及排水噸量沒有很清楚的概念,光從陸地上看到它就覺得好大一艘
在郵輪身上還有許多圖案,我想都是跟寶瓶星座有關的吧~

這次找來了以下服務人員拍照,都是中國籍的小妞,相當害羞可愛呢!
說到船上的服務人員,有分好多國籍,我都搞不清楚有哪些國家的人,但他們唯一的共通點就是~熱心

無論是在餐廳吃飯,走廊路過,詢問拍照等服務~都超主動超有禮貌的啦!

有一次和飯廳小姐聊天,聊到工作的事說要在海上工作達8個月之後才能有休假,真是辛苦他們了~









等待天晴時在最上層甲板享受日光浴,吹著海風~是相當幸福的片刻
這張是在船尾的部分,最尾端可以看到郵輪在海上滑過的痕跡...









來到了船頭,此時感覺風特別大~為了安全所以無法靠近最前端
沒記錯的話,這是在回基隆港口時拍的,天空真的無限藍阿!





甲板上的鴿子正在吃著遊客掉下來的麵包屑,當然這是靠岸時拍下的,在海上的鳥類幾乎都以海鷗為主

我都喜歡坐在房間的落地窗旁觀賞著它們表演蜻蜓點水~咚咚咚...

以下就是房型的部分,比起之前住的大多了,畢竟這幾天吃喝拉撒都要在郵輪上
所以他不只是交通工具而已,還是個很重要的蝸牛殼~







房間都備有救生衣,由於這次待在海上的時間比較久,一定要來練習穿一下

房間牆上也貼著一張我看不懂但很美的地圖,還可隨時監看船頭的影像喔!





關於這兩隻毛巾構成的動物,我可要好好說一下了..

上面那張是第一天登島時回來發現的,一看就知道是大象
接著第2天登島時放張了tip在床上,感謝他們這麼努力打掃,回來後變成下圖~應該是隻小狗

我說這服務人員還真可愛,每次回船都有不同的驚喜阿!







在船上總是以許多方式去佈置,充滿藝術感

另外~我喜歡地板都是舖著地毯,這樣子走路都沒聲音相當安靜呢





以下是綜合這幾天所吃的食物,因為太多種類了放不完,所以呈現部分重點

基本上郵輪上有供應:早餐,早茶,中餐,下午茶,晚餐,宵夜~食物都較具溫和無刺激性

感覺在船上就是一直吃吃喝喝,回來後體重還上升了1kg





我最愛的還是甜點了~吃了不少塊蛋糕











這是在船長之宴時拍到的身影,光鮮亮麗的瑞典籍船長真的是帥翻啦!

但是對於船長之宴的餐點就...還好而已啦@@"







在船上有各種表演,這次只看了好運樂團唱歌,其實還有很多,但賽亞婷幾乎都在舒服的床熟睡中

因為一開始很不能適應海上的節奏,雖然沒有搖的很厲害,但還是感到輕微晃動~晃阿晃的,看每個人走路都像喝醉酒一樣

漸漸的我能跟著海的旋律,適應它了,從頭到尾一顆暈船藥也沒吃



這是海上鋼琴師Allen的位置,上次已經在天秤星號見過他了,在這裡聽到他自彈自唱~相當陶醉



說實在的,在郵輪上的時光總是過的很快,吃飽睡睡飽吃的日子真是個幸福的糜爛

接下來會介紹幾篇岸上觀光景點

到底去了哪些地方呢?請大家別走開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