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夏天,我來到了清邁

清邁是泰國的第二大城市,也是一個佛教聖地,有很多的古蹟和廟宇。其中在素帖山上有一座充滿傳奇色彩
的寺廟,坐落於海拔1053公尺的高山上,據說還可以居高臨下俯瞰清邁市的全景,
那就趕快來看看這景色迷人的雙龍寺(素貼寺)吧

車子沿著山路緩緩爬升,在台灣早已經習慣高山的彎路了,所以也沒甚麼特別的感覺就抵達入口處
看到有好多的攤販真開心,等我參觀完下山後再來買XD

要上去雙龍寺有兩個方式,可以和我一樣走290個階梯上去,反正可以省錢又可以鍛鍊身體,不然
就是搭電梯也可以直接到達,印象中好像是20泰銖


走沒幾步就發現穿著當地服裝的小女孩,經過比手劃腳的詢問一旁小女孩的爹之後,很大方的同意
說可以拍照,結果不但拍了照,小女孩還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偷親我耶,讓我好開心阿
不過我沒給小費就是了,因為小女孩的爹從頭到尾都沒說要小費,當然我也不方便亂給阿


傳說有一位錫蘭的高僧,帶了幾棵佛舍利到泰國,高僧們為了怕讓人搶走,便決定將舍利放在
白象上,由白象選擇一處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隨意遊蕩,便在雙龍寺的現址
趴下,人們就建了舍利塔,又由於山路兩旁有兩隻金龍守護,所以叫雙龍寺


走到這裡就表示到了,當地人參觀是免費的,但是外國人要買票的唷


入內看大金塔要先脫鞋子,一來就看到好幾雙鞋子在外排排站

山上的霧相當濃,更增添了神祕色彩~



參拜者雙手合十,在內圍繞塔行走三圈,可以得到佛祖的保佑

金塔真是金碧輝煌,耀眼奪目,金傘在四個角落各有一隻


聽說這裡相當靈驗,每年都吸引大量人潮來這膜拜~香火鼎盛


金塔高22公尺,並且鑲有999顆的鑽石和九種顏色的寶石,
非常的壯觀醒目阿~







這尊是翡翠玉佛,在眾多金光閃閃的佛像旁,顯得特別突出




面對寺廟右側吧~有許多大鐘,這是不能碰觸的


這裡算是休息區,可以眺望清邁全景,問題是霧太大了能見度不佳,甚麼都看不到阿

好像在泰北都會看到這類的象神~






當地的攤販賣了一些水果~沒想到這香蕉也能用炸的,用火烤@@"
品嘗了炸香蕉,可是有點油,不過吃得出來是香蕉就是了。。。



雖然從泰北回來台灣也過了半年多,但每當想起這段旅程

除了壯麗的雙龍寺,還有這位可愛的小女孩

想到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旅行最美好的就是所遇到的人事物

她突然來的一個吻,所帶給我的正是美麗的驚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