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平常只能在動物園看到的大象,在清邁的大象學校可以享受和牠們近距離接觸的樂趣喔~
這裡大象們的表演簡直是多才多藝,很難想象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感覺在清邁養大象就像養寵物一樣,看到大象走在路上或是過河都習以為常了

但是它們的食量可真不是普通的大啊,一天的食量計算是體重的十分之一
像一隻3000公斤的象,一天要吃上300公斤的飼料
一般大象的重量約為3~4噸,小象約800~1000公斤

不過阿。。。牠們的年紀可以活到60~65歲呢!算是相當長久的一群
除了大象學校裡和一般家裡養的大象外,現在外頭的野象數量非常少了,不到7000隻
主要原因是叢林被人類破壞的關係~

在乘坐大象時都在想著,它們一天要載多少遊客呢?人多的時候腳步似乎沒有停過,還滿心疼的
但卻也體驗到了不一樣的旅程,也讓我好想養一隻大象啊>"<



一進大門~就有熱情的大象媽媽對我伸鼻子





這裡是湄登象園





販賣大象的食物,記得我是買20銖一串香蕉(分量相當多)
加上原價100珠~我只花了40銖的一籃香蕉加甘蔗組合
(泰銖和台幣比是1比1)



大象帶小象加上載遊客,很有意思的畫面



再來是坐竹筏,這和之前我去台東大坡池有些不同

上面完全沒有遮蔽物,而且竹筏會浸水唷!若重量不平衡的話會歪斜呢~哈





隨著河流漂啊漂~多了一分寧靜感
是欣賞周圍景物的好時刻,看到了熟悉的高腳屋
還有新奇的大象過河@@"







然後回到園區看大象洗澡,發現他們真的好皮喔~~
不知不覺都會被它噴到水



好可愛的鼻子牽尾巴



全部都排排站好了,個個正在自我介紹,這一群算是相當年輕的小象



第一次看到大象嘴巴長的模樣,奇怪怎麼沒看到牙齒呢。。。



一開始看到他們倒下還挺嚇人的,因為表演是在正中午,以為他們熱暈了

沒想到是表演的橋段之一。。所謂的大象裝死嗎?甚麼意思啊= ="



好翹皮的後腳勾!



然後是重頭戲大象畫畫了,聽說清邁大象的畫最美

那隻SUDA很厲害唷~~還會自己簽名@@"





聽話的大象鼻子捲起來讓我摸~~





開始了騎大象旅程。。。穿梭在叢林中~好原始的感覺











坐牛車感受周遭的田園風光,這場景好像似曾相似,跟台灣好像~


其實大象滿有靈性的,在我摸它和餵它的時候,眼睛都會對我眨
頗能感受到它傳達的意思~

每隻大象出生都會配一位象夫,要照顧一隻大象也不容易,且不是每隻大象都像SUDA這麼有畫畫天份的
一般大象就用來乘載遊客,我坐的那隻tonken走超快,一路上一直超車,那位象夫說實在對它滿兇的
到達目的地之後,看它不停的喘氣真是有些不捨~這也許就是大象的宿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