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15
久違的吳哥窟日記,總算有下集啦~~(自嗨....)
本篇主要以暹粒市集為主,剛好就位於仙女飯店不遠處,坐個嘟嘟車一下子就到了
早上的市集和晚上的夜市其實都在同一區,但是攤販有些不一樣呢

一大早起床走在街道上,曬著炎熱的大太陽~讓我迫不及待想躲進去市場裡
因為以前被法國統治過的關係,許多建築上走著法式風,和平平的菜市場形成強烈對比阿

至於晚上的夜市我只能說~不管到哪裡都遇的到老美,他們對東南亞好有興趣
一個大浴池裡頭裝滿著會去腳角質的魚,眼看老美坐在上面享受這個樂趣
在台灣也有在玩這個吧,雖然我沒去體驗過0。0

另外還特別介紹藝術學校,自己騎腳踏車挖到的景點,在1992年由法國人成立,裡頭住著1000多人
主要是以貧窮和孤兒,聾啞的人組成,聽說是要測驗手藝通過才能進去,而且免學費喔!

看了吳哥窟這麼多古蹟就知道他們的雕刻是很厲害的~~不管是花梨木,肥皂石,沙岩石都能化腐朽為神奇啊!
講到雕刻就想到那壯觀的古蹟~想到古蹟就發現我還一堆文章沒寫- -"
好啦。。無論如何~趕緊來欣賞這篇吧,呵呵...



這是柬埔寨的嘟嘟車,算是比較原始的前面是由機車牽著車身,容易受到外力影響而形成搖晃
也就是說,一個煞車動作或地面不穩都會滿刺激的︿︿

當時找了飯店其他遊客一起坐,可以殺價分攤費用,一次都包來回的,是個很方便的交通工具



到了熱鬧的夜市發現有的地面是沙塵土耶!一整個好原始~
上面的幾個燈裝飾營造了簡單的風格,這就是暹粒人的特色啊





傳說中的去腳皮的魚池。。。
看到的不只一個,還有好多個池,逛累了還可以幫腳底SPA一下還真不錯





找到了一個攤子坐下來喝東西,點了芒果奶昔和香蕉奶息吧
兩個顏色都差不多。。。

有一杯還是店員請的,就是以下我認識的那位正咩,用破英文交到了一個外國朋友︿︿





然後我也送了他一隻娃娃,她真的好可愛><



這是早上的暹粒市集,特色就是很熱。。。。



賣很多醃製的魚類。。那味道我現在還忘不了





相當有民俗風的首飾,話說我在夜市敗了好幾件T恤~其實已經殺到血流成河了。。
(但是殺的價錢都是詢問過的喔!)搞到我現在在台灣逛夜市都習慣跟老闆殺價了



這比手還要小的西瓜是怎麼回事。。一口就可以吃完了吧!

真是小巧可愛,和台灣的豪邁大西瓜顯然不同



早上時間的市場和台灣很類似,什麼蔬果都有賣~但是他們好像比較少叫賣聲











看起來很象蜜餞類的食物,好像不錯吃~可惜我已經吃飽了- -



市場裡頭的美容院~





似乎熱帶國家都產榴槤,這樣載滿車子真是考驗人類的平衡感。。



很愜意的在陽光下撥蓮花子。。



傳統的流動攤販車~是接著機車移動的喔,很酷



還有PUB街~



這就是要介紹給大家認識的藝術學校~隱藏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如果是不熟悉這裡路的話要找很久。。





標示著手語的圖示,這裡有專人導覽喔,重點是有會講國語的XD
雖然我們只是兩個人也是會幫我們解說~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



現場觀看他們如何打造出一個完美作品的過程~









柬埔寨真的是個很純樸的國家

前兩天在電視上還看到有個小孩每天都要直接擠牛的奶來喝,讓我想到把吳哥下做個結尾呢
(話說這好像沒關係- -")

突然好想念在吳哥孤兒學校的那群可愛小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