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15
這篇是描述在柬埔寨暹粒及吳哥窟的生活紀錄,將所有在當地體驗到的情形分享給大家~
在光鮮亮麗的吳哥窟古蹟之後,也是有他不可愛和有趣的地方

一開始計畫這趟旅行時,本來就不是抱著期望來享受,而是要看看不同的國家
對於吃住方面沒有太大要求,只求舒適乾淨就好~

我所看見的吳哥窟很簡單,在飛機上空很明顯的就和台灣不一樣,光是樹林就占了80%吧!
還有一條很長的媚公河貫穿,很多高腳屋,聽說是個落後台灣30年的地方

來這裡的遊客,感覺西方人比東方人還多耶@@"到處都可以看到老外
而且在參觀古蹟時,有各種不同語言的導覽,尤其看到高棉人講日本話還滿有趣的

柬埔寨的地圖就像一隻貓,總共有24個民族,其中高棉族是最大族群(約占80%)
特徵是:皮膚黑,眼睛大,鼻子大,身體長,捲髮,而且都吃不胖的感覺

這裡的季節分為雨季和旱季,賽亞婷去的時候剛好是旱季,但最近因為氣象不穩,傍晚的時間都比較涼爽
平均溫度約30幾度,且一年只在雨季的時候收割一次稻米~

還有好多好多關於柬埔寨的記事,雖然分了上下集來講,但感覺還是說不完呢.......


不論是前往古蹟或是洞理薩湖,在路上總是會見到許多高腳屋

當初建這屋子主要是為了防水患,依照外觀可以看出居民的貧富關係
(用水泥作的比較富有,木頭是小康,樹枝茅草搭的就比較貧困了)

仔細觀察可以看到他的柱子都作成四角的,是為了防止蛇爬上來,這裡的蛇類可多的哩!
而且高腳的好處是,午睡時可以掛著吊床在底下乘涼,還可以放置牛,車和其他雜物
左下圖那一張是蟻丘,在地人認為蟻丘裡頭有住神,而不去破壞它,於是到處都可以看見這樣的蟻丘造型


這是前往古蹟所經過的大馬路喔!都是塵土飛楊阿~~



這裡的交通滿特別的,除了很多十字路口沒有紅綠燈外,三貼四貼的情形相當多
還有載一頭豬的,然後載貨的,塞的滿滿~感覺要把車子的重量逼到極限似的!

他們的道路左右行駛跟台灣一樣,但是方向盤有的在左邊,有的在右邊耶@@"




來到這裡根本沒機會騎大象,因為大象很少,目前全柬埔寨只剩下200隻大象而已
而且好多遊客排隊要坐,這裡的大象好可憐阿,要應付這麼多遊客~感覺都在流淚了
所以阿~要騎大象的話去泰國比較多啦@@"



還滿多人養牛的,當地人幾乎都以農業為主,像早期的台灣~



酷熱的季節,我到國外的這幾天~台灣好像都在下雨
在這裡都在流汗,消暑的涼飲不可少!左上角的可樂一瓶才5角美金,椰子不曉得喝了幾顆了~



當季盛產的水果有~山竹,遛槤,芒果
但我還是比較偏好台灣的水果呢...



這是在觀光地區都會看到的小朋友,很多都是賣紀念品的,都不貴~越買就越曉得行情了
買貴了就當坐在做公益吧!



這小妹妹實在太可愛了,獨自一個人在玩
只可惜我講話他聽不懂~"~就只是靜靜的讓我拍,好棒的麻豆
所以才選為我的網誌封面~





這是去孤兒學校的孩子們,一直想收集一群小朋友的畫面,總算讓我捕捉到了!

說到小孩子~在柬埔寨唸書,好像唸到10歲都不用學費,上課時間也只有半年多(幾乎都在放假)
光是8月份暑假就放了3個月,而且我去的那幾天有三天剛好是國王生日,也跟著放假
這.....會不會太幸福啦!>"<




這是唯一一張貓的照片,在孤兒學校看到的
很好奇為什麼這裡貓這麼少,幾乎都是養狗

聽說是因為貓都被吃掉了= ="另一個原因是貓毛對健康的影響~



連我也來體驗柬式按摩了!雖然我從來沒給人家按過,但我覺得這裡服務真周到~
還有小黃瓜敷臉,用熱熱的藥草敷在背上,一整個放鬆
可是被按了兩個小時,還真的有點累呢~"~



柬式舞蹈,感覺上和泰國的差不多,音樂也很類似
他們的動作都像古蹟上的仙女雕刻圖一樣~




高棉人都有午睡的習慣,中午太熱了不適宜工作活動

掛著一個吊床在樹下就很好睡了呢!




家家戶戶都有這個星星標誌,這就像台灣的春聯一樣,有喜氣祈福的意思

柬埔寨的春節是過4/14-16號唷!



超商,發現裡面有賣旺旺仙貝@@"



旅行五天都住在這裡,APSARA仙女飯店
比我想像中的好多了~





柬埔寨都必須要給小費以示禮貌及鼓勵~









這幾天其實吃的很多~感覺從來沒有餓過
吃了中式和柬式料理,中式就跟台灣的一樣,不多介紹
來看看柬式料理吧!
基本上我也不大會形容是什麼滋味,反正不會太難吃就是了











在第五天,租了腳踏車環繞暹粒市區~







巧克力路~名字很可愛
其實就是泥土路啦...







很華麗的廟宇,這邊宗教有信印度較和佛教的~現在好像比較多人信奉佛教了
在古蹟中有許多雕刻都可看見宗教圖騰



罕見的紅綠燈,騎腳踏車過馬路都必須要很勇敢>"<



國王的刊版可真大阿~-。-



殖民過後留下的法國式建築


在吳哥學了幾句柬語~

您好= 縮 stay  冰塊= ㄉ 狗   謝謝= 歐 棍

在出海關時對海關人員說歐棍,他微笑的對我說:謝謝.....~哈哈真是有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