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3
對於屏東美食完全不熟悉的我
總算有機會在當地人的帶領下
好好品嘗享受~

總共有兩樣美食
分別是位於屏東縣東港車城的鄉鎮
各有不同特色~

但卻深深的攻陷了我的心...



來到屏東縣東港一定想到的東隆宮
每逢佳節會有的王船祭在此地舉辦










說真的~東隆宮比我想像中的大
一開始見到眼前那金色大牌樓
有震撼到的感覺阿~~



東港肉粿
在東港有好幾家,聽說這是人氣頗旺的一家
這是一大早去拍的,還在準備材料中...



應該是店裡的招牌鸚鵡吧~



肉粿的各種配料~
很好奇可以蹦出什麼滋味@@"



肉粿的料之一:櫻花蝦



肉粿的料之二:香腸



肉粿本體啦~



肉粿的料之三其實是豬肉
但覺得這大骨應該有另一種作用~
就是:熬湯汁

很奇怪吧?為什麼肉粿有湯汁
以下揭曉~



這就是肉粿附贈的湯汁和肉粿到出來的樣子~



很清楚可以看到肉粿的料
粿被切的一片一片的~配著那三樣料一起吃相當入口



接著淋上湯汁~
相當清淡的湯頭,反而可以調和肉粿的味道

真是好特別的組合阿@@"

這東西長這麼大第一次吃到耶!!
好吃到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接下來第二道美食位於屏東縣車城鄉
聽說這座土地公廟是全台最大的喔!

有別於我對土地公廟的小小印象
通常不是都位於田中間或旁邊小小的一間嗎@@"
這間還真是豪華阿~ㄎㄎ





重點是土地公廟附近的一家綠豆蒜店!
這家也是最夯的一家~



才剛進去沒多久....



客人越來越多~看起來都像是當地人



全部都30元價錢好漂亮阿~喔呵呵呵





綠豆蒜出爐囉~
看名字我一直以為是綠豆加蒜頭的組合

其實是原本的綠豆加上綠豆去外層的表皮後變成白色的樣子很像小蒜頭
綠豆蒜因此產生了..

哈!小蒜頭
看起來超可愛的



重點是它真的好好食阿~~~
陷料還熱熱的說
甜滋滋的,讓我都快要起來跳食神的薄紗舞了(扭動~~)




看看大家都埋頭吃著綠豆蒜的畫面
好幸福喔︿︿


這麼好吃的兩樣美食是一定要分享給大家的啦!

這真的是外面買不到也沒看過的道地小吃唷!
不誇張~連屏東市也沒在賣耶 


提供以下店家資訊~

"葉"東港肉粿:
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三段154(156)號
電話(08)8329218 / 0933688611
營業時間:早上9點開始~

正黃家綠豆蒜.粉條冰
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3-36號
電話(08)8821214
營業時間:早上9點-下午4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