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7
位於屏東縣春日鄉老七佳古道,該怎麼說呢....,這趟路程簡直是讓我怵目驚心
原本在網路上看到的資料和照片現已多不可考~

沒想到從2008年到現在短短幾年可以有這麼大的變化
但是至今仍不敵我對於老七佳的熱愛

爬著山,走著步道總是提醒自己懷著虔誠尊敬的心,才能順利將它完成
因為在此路程中發生了一些小狀況,並不如預期中的那樣

從中學習到如何冷靜,如何思考面對,這是爬山以來第一次體認到
(雖然現在還是有點怕怕的啦~)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請繼續往下看吧........  



賽亞婷從枋寮火車站被很敞篷的三面敞篷車,運送前往目的地中....



過了約莫20幾分鐘..

看到老七佳的碩大招牌,看到它有些開心呢 

想著來到縱貫線的最後一站枋寮,再出發去更原始的聚落,心中充滿期待



接著後段都是在河床上開..和先前的屏東牡丹行情況相同,原來的主要道路已完全被沖毀

還有怪手在施工,因為好幾次颱風的關係
讓工人重建總是趕不上大自然侵襲的速度

到老七佳的這段路非常顛簸,比較適合騎單車或野郎125或是高底盤的車或四輪傳動的車前往
因為路況實在是糟到不行阿~"~





明明記得這附近有一座白鷺吊橋的,而且原本我站的地方應該是清澈的溪水

經詢問後的答案卻是:"橋已經被埋沒了阿...,而橋頭就在我正後方

當下真的傻住了(三條線阿.....= =)

然後現在的老七佳登山口長下圖這樣,走上去都是峭壁,導覽說完後就丟下賽亞婷往回開了~



看的出來我的表情很嗎?

此時感覺有一陣風吹過....

但既然都來了就勇敢向前行吧!下圖就是登山步道入口處~





剛走沒多久的確路況很陡

越走到上面去的話...更陡= =,都是懸崖!一不小心失足就會跌到溪裡的那種

陡到不敢往下看了,步道非常的狹窄,而且雜草叢生完全沒經過整理,路徑不明顯,幾乎沒什麼人在走







但就在走到不到三分之一路段的時候,我遇到了一條蛇
在我的大腦認知裡面,蛇是一種很可怕會攻擊人的爬蟲類

還好賽亞婷有一直注意路面上的動態,很幸運的在我還沒踩到它之前先發現它~
蛇的後半段露在步道上面,很大條= =顏色很鮮豔(印象中在大自然裡顏色鮮豔的動物都具警示作用,劇毒)
第一個反應當然是大叫,然後往回走,遠遠的觀察它的動靜

過了沒幾秒後他離開了,沒有主動攻擊人,還好山神有保佑我
後來查資料比對,它應該是錦蛇(連結有圖)

可以說這是在老七佳古道中的一個大驚喜阿




這一段路是唯一有扶手的,從高處往下看很可惜景色都是砂石礫



繼續艱難的羊腸小徑,走到中後段,步道兩旁所長的草越高







這是用幾根木頭搭成的便橋吧

看似危險,走起來卻相當穩固





後面所看到夾雜在山谷間的景緻相當優美,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一路上都有蝴蝶相伴,說真的這裡蝴蝶超多的啦!都很怕不小心踩到他們

還有一群我從沒聽過的鳥叫聲喔,我想這是辛苦後最好的禮物吧!

步道最美的就是後段了 暫時讓人忘記雙腳下的疲憊感~





步道盡頭會看見一間小屋,接著開始走產業道路





這產業道路是後來另闢的,較早之前都是接著走類似老七佳古道的那種路

連接產業道路後,向前20M處左邊有條小徑,取左直上最後會再次接到產業道路,但目前後段不通

走了15分鐘後路全被土石掩埋了,所以只好折回產業道路繼續前進~





根本不曉得走了幾公里路,還好天氣不熱也沒下雨,不然賽亞婷可能會賴在地上不走

就在走到三叉路口時,在地上看到一個可疑物....



就是這個~

是導覽鄭超留下的字跡,畫個箭頭寫著"請直走"

未免也太可愛了吧!當然他之前有交代過怎麼走,還是很感謝他的貼心提醒~


走了好久好久好久的產業道路,總算到了老七佳部落啦!

部落下回在和大家分享囉︿︿





這是跳過部落那段,回程開下車的產業道路

很難想像自己剛剛走過這段耶~一路上都覺得好不可思議阿..



坐上了很敞篷的敞篷車,從枋寮火車站出發到老七佳

沿路嗅著當地的氣味,有草和泥土的味道,濃厚的豬糞味

吹著風,看到排灣族的熱情面孔,好喜歡這種氛圍喔!

之後還有老七佳部落要和大家分享喔~
請大家要記得回來看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