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就在昨天,賽亞婷很自虐的對七星山立下挑戰書
然後差一點哭著回來,因為比想像中的還要困難阿!
果然太久沒爬山,身體逐漸衰弱了...

七星山海拔雖然不高1120公尺,但步道高地落差相當大,短短200公尺卻花了比平常多一倍的時間

因為以前是火山形成的關係,噴出的熔岩和碎屑岩層層堆疊而形成錐形的山體
陡峭的山頭就是最明顯的特徵,是台北盆地的最高山,也是大屯火山群的最高峰喔!

剛開始走時會覺得這裡跟草嶺古道好像喔!仔細看以下分享就知道爲什麼了




在劍潭捷運站搭乘小15公車來到這一站,七星山步道口就在附近





這裡海拔740m,等等要走到1120m處,剛開始對這沒什麼感覺

而且看下圖我還笑的很開心勒!







幾段平路過後,接著一直蜿蜒向上
因為下過雨的關係,地面有些濕滑,走起來有些吃勁

很特別的是,沿途還可以聞到硫黃的氣息喔
味道有些刺鼻呢~







氣候的關係,顯得今天霧氣相當濃厚

卻也讓我們看到了不一樣的台北盆地

在這裡也看到一整群尾巴很漂亮的鳥類,體型比烏鴉再大一些~
站在樹頭上,畫面非常壯觀呢,很可惜太遠無法將它的容顏拍下來給大家看







就說這背景很像在草嶺古道吧!

周圍都是滿滿的箭竹和芒草圍繞~



此次主要的目的是七星山主峰,在到主峰之前會先經過七星山東峰



教育廣播電臺,在這裡~賽亞婷發現有一隻狗導覽唷!

嘿嘿~就是下面這位啦,他可是讓我繼續往上爬的動力呢







途中的每個景緻都有不一樣的發現,有陡峭峻嶺的,有羊腸小徑

而且還有群可愛的動物叫竹雞唷!但它們動作實在太快了





中間稍作短暫停留時,狗狗導覽還不時往回頭看我們,真的好貼心喔





到目前為止這是我走過最最最陡的山路了...

遇到這種我都很想一口氣把它走完!免得休息太久會讓我更不想走



中間下了些小雨,但這不阻擋我對主峰挑戰的決心阿!



總算到東峰了!狗狗導覽老早就在上面等我了~哈哈

這裡視野可真優,一覽整個台北盆地









然後往右方看就是主峰的位置...

看來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呢









在經過重重的關卡之後,總算抵達主峰啦~~~~(灑花)









七星山,因為山頂有七座峰頭而得名

終於體會到那種"登七星山而小天下"的感覺,雖然雙腳已經沒感覺了

看到這生平中的一等三角點,先前的辛苦爬坡感隨之消失啦














回程一路陡下,我的膝蓋都在哭了啦...





順道去夢幻湖瞧一瞧~


這裡是台灣水韮的唯一天然棲息地喔

但因為湖底的裂隙擴大,導致水量快速流失

其他植物增生,讓水韮量也一直減少了,現在仍在復育中





回到原點冷水坑遊客服務中心,看到一大鍋牛奶池耶!如果可以下去泡那就更好了~


拿下了大屯火山群峰的七星山了,果然是帶我們更認識大自然的好朋友

下次來個大屯火山群峰系列好了,但前提是我必須要有個強健的身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