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
沒想到我可以活著回來 
這次的合歡主峰行,積雪多到連路都看不清楚,一路上都是風吹雲霧飄(不知道應不應該說雪霧飄)

越到後面,見到的路人所剩無幾
在雪地裡刺眼到眼睛都快張不開了啦~

短短的路程可能因為積雪的關係,要花上比平常還多的力氣去走
這時候巧克力和暖暖包是我最好的朋友,呵呵

永遠不要忽略山上的天氣變化,一下強風,一下太陽出來,然後是雲霧夾雜的水氣飄邈
還好沒下雪,不然我可能無法完成這次的挑戰了


沿路在昆陽所見到的山容,想說應該不會有太多雪
因上次的東峰行的冰雪讓我滑倒,還讓我損失一台panasonic數位相機,所以對雪都會有些恐懼



雲霧太多,能見度降低,但可以看的到山頂都有積雪

心理早有準備~上去無法看到遠端的群峰了

上面這張照片相當特別,明明有很大的雲霧卻有些部分出太陽呢



總算抵達登山口嚕~

位於台14甲,30.8公里處

剛下車差點被凜冽的空氣給凍結了



這是剛起步沒多久一路上的情景

兩旁的雪隨著越往裡面走越多~

且遠方的景物全部都被雲霧給遮蔽了,感覺上像是無盡的盡頭阿







看到這麼多雪太興奮,一屁股往雪堆裡坐

如果可以由上往下翻滾那就太棒了>"<



雪是很多沒錯,但是氣溫實在有夠冷的

剛剛在登山口處約2度左右,這裡雖然看不到溫度顯示,由身體就可以告知這裡有多冷

我已經穿了兩條褲子,身上加加起來約6件,還是覺得不夠暖,一直打寒顫

少說這裡應該也有零下X度吧





看不到遠方的景色,唯一能見到最遠的距離就是這兩張了

很可惜感受不到有多高~



石頭和樹木都遭受到寒流的侵襲~

全部都結冰啦.....







越往裡面走,人越來越稀少

地上的腳印也是~







然後走到一個碉堡處

幾乎看不清楚前方了,要走哪裡都分不清,還差點迷路







看看整片都是白白的雪地,積雪約有10公分厚吧

很美的銀白世界,但太白太亮,眼睛非常刺眼~不戴上墨鏡會受不了,感覺看到好多星星

且由於太冷了,根本沒辦法停留休息



然後繼續帶著我的過敏鼻往前行

已經聞不出這裡的味道了,嗅覺都秀逗了



都看不清楚,最後是靠著一條腳踏車軌跡去找往上走的路~

(因剛剛有個路人牽著腳踏車下山)





所有的草和樹都結冰啦~

說真的我覺得這樣還挺好看的耶





所有草都換上了新衣,他們還滿耐寒的嘛~





太陽一出來整個雪地散發出強烈耀眼的光芒

然後準備反射到你的眼睛裡

所以一定一定要有墨鏡保護



好像雪田喔,但不知道在種什麼



沿路都會看到不少雪人

感覺熱鬧了許多呢



正在想到底還要走多久時,正好已經到了終點~



該怎麼說呢..

覺得好不可思議啊!感覺才剛走沒多久而已

可能是因為太冷,中間都沒有休息一直走吧



我的UGG雪靴說真的剛上場很好用,但最後都濕掉啦...

我的髮尾也是,山上的水氣真是太重了



看到有人在玩丟雪球~

這時候就要閃遠一點



原本打算在山頂上吃便當的,別傻了~根本一刻都呆不住阿!

還是乖乖下山休息吧..



這個微笑雪人真的很妙~但他可是回去時,認的地標物之一喔

堆的還真高呢!



雪漸漸的融掉了,後來才知道雪要融是靠雨水

太陽會讓雪變成冰喔~就是上次東峰害我滑倒好幾次的那個冰


雖然說感覺很好走,沒走多久,但當我回到車上時

整個人都累趴了..

這應該是在雪地裡給我的錯覺吧~

無論如何,我還是完成這次的任務了




回程在霧社路段見到許多櫻花開放,一路上有藍天很美

為這次的合歡主峰挑戰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賽亞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